资讯

京东自研物流无人机,并已投入使用

原创 2021-08-04 15:37 小鹏 来源:无人机网

京东是全球领先的在线零售商之一,并在今年进入了全球财富500强榜单的前100名。早在很久之前,京东就认识到了送货无人机的价值,并自行研发了JD送货无人机,而且该公司已经试行了使用无人机向偏远地区送货。

京东物流无人机

自从上个月河南境内发生大规模洪水以来,其自主研发的JD送货无人机一直在向河南新乡市运送紧急物资。最近的一篇文章报道了京东物流创新实验室的一名工程师如何跨越其职责范围,以应对这场灾情。

物流无人机救灾视频

刘超康是一名无人机工程师,从事JD送货无人机的开发工作。洪灾发生后,京东与河南当地防汛、应急管理部门密切联动以帮助进行救援救助行动。刘超康立即主动请缨,带着一架可载重25公斤的送货无人机(之前主要用于最后1.5公里交付)和行李前往新乡,历时10个小时。

其任务是为滞留在一个工厂园区的30名工人送去食物。洪水淹没了大部分地区的通讯,而且是在晚上,这两个因素都使无人机飞行变得复杂。此外,为了找到无人机可以起飞的地方,刘超康不得不搜索了3个多小时。

刘超康成功地操控无人机降落在工厂的一辆卡车顶部,被困的工人能够在那里获得食品供应。

引用刘超康的一句话:“我有责任去拯救更多的人,我将带着我的无人机继续这段旅程”。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