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祝贺!国内首架电驱涵道风扇无人机首飞成功

转载 2021-08-13 09:01 辽宁通航 来源:辽宁通航

2021年8月2日,由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与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共同研制的国内首架纯电驱双发涵道风扇无人机在包头五当召通航机场成功首飞。

该无人机以锐翔双座电动飞机为平台,搭载了两台由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全新研制的纯电驱涵道风扇发动机,整机重590公斤,翼展14.5米,是国内首架也是最大的采用电驱涵道风扇为动力的固定翼无人机。全机采用锂电池供电,电池装机容量28kwh,可持续飞行1个小时以上。

该型机的成功首飞标志着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与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在共同创新发展“绿色航空”方面的“强强”合作初步开花结果,也为双方在我国通用航空领域开展更广泛的绿色能源技术研究开创出全新路径,为后续机型发展和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向着在航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的目标迈进了可喜的一步。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