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非营利组织Hawkwatch利用无人机保护濒临灭绝的金雕

原创 2021-08-13 15:12 郑乐乐 来源:无人机网

Hawkwatch International是一个非营利组织,其工作重点是通过一个特殊的焦点来保护环境--提供教育、长期监测,以及对作为生态系统健康指标的猛进行科学研究。根据Hawkwatch International的说法,现在是过去40年中金鹰雏鸟存活率最差的季节。

作为其工作的一部分,志愿者们目前正在使用无人机找出今年金雕死亡率如此之高的原因。该项目是Hawkwatch和联邦、州和军事之间的合作,他们都是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合作,试图恢复金雕不断减少的数量。

无人机是如何寻找金雕的

沿着陡峭的悬崖峭壁飞行,Hawkwatch International的员工和项目中其他合作伙伴的人员(包括军队)正在使用无人机寻找藏在岩石中的任何金雕巢穴的迹象。无人机是在犹他州金雕生活的偏远岩石地区寻找鸟巢的理想工具,因为无人机可以很容易地飞到那些对于人们来说很危险、很耗时的地方。

但找到金雕巢穴只是第一步。

在找到巢穴后,国际鹰观察组织的员工和野生动物生物学家将用绳索下降到巢穴c或从地面爬上去。目标是找到金雕的雏鸟。但不幸的是,在找到巢穴后研究人员发现很多雏鹰已经死亡。

当研究人员找到活着的雏鹰时,他们为雏鹰装备上了小型GPS背包发射器。在把雏鹰安全地放回它们的巢穴之前,他们对雏鹰了一个健康检查。在安装了GPS发射器后,研究人员将继续用无人机监测幼鸟的进展情况,以便他更多地了解金雕为何会有如此高的死亡数量。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筑巢和监视项目已经得到了一些高度赞扬。去年,这项工作赢得了环境安全技术认证计划的奖项。该奖的名称是2020年年度资源保护和复原力项目

什么在杀害金雕?

自2013年以来,研究人员一直在使用上述方法来监测犹他州的金雕。通过监测,研究人员知道大约50%的雏鸟会在出生的第一年死亡,而死亡数量在今年夏季更高。如果雏鸟能够度过第一年的困难期,它们的生存机率就会大大增加。金雕的寿命也相对较长,可长达31年。

但是,找出为什么这么多金雕在第一年死亡的原因,可用数据是相当有限的。预计有几千对金雕生活在犹他州,但自2013年项目开始以来,只有70只雏鸟被安装了发射器。

这意味着(会有许多金雕在出生一内死亡),实际上每年只有大约9只雏鹰被发现和跟踪。当然,这种计算方法是假设多年来的平均数量--我们猜测,鉴于整体金雕数量下降,今年的监测数量会比实际上要低得多)。

关于金雕死亡的原因,有一种说法是与它们的食物有关。最近,一种疾病使犹他州和周边地区的野兔死亡--野兔是金雕的主要食物来源。

城市侵占可能是另一个促成因素。由于人们迁入金雕生活的地区而导致栖息地的丧失,这不仅迫使它们搬迁,而且还剥夺了它们生存所需的资源。

据估计,每年有545只金雕死亡,美国野生动物管理局怀疑,车辆碰撞是主要原因。这些碰撞可能发生在鹰落在路上吃腐肉,然后被迎面而来的车辆撞上。风力涡轮机的碰撞也是其中的一部分。虽然没有车辆碰撞的致死量大,但老鹰意外飞入风力涡轮机确实每年都会有一部分死亡。

值得庆幸的是,许多风电场运营商已经采取了安全预防措施,当老鹰接近时,涡轮机就会自动关闭。

军队参与保护工作

其中一个原因是许多金雕生活在犹他州西部的偏远地区,那里是国防部军事设施的地方,包括一个叫杜格威试验场的地方。因为金雕是受保护的物种,军方有义务保护它们。

军方参与的另一个原因是,这项工作是训练士兵战术使用无人机的有效方法。使用无人机监视金雕非常困难,但这符合现代战争的技术要求。这是很好的无人机使用训练,因为它的监测环境与他们的作战环境中被要求做的任务相媲美。

现在,国际鹰击队和军方正在进行一项联合研究,使用几种不同类型的无人机来寻找金雕的巢穴。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正在使用现场方法、商业无人机和军用无人机。通过寻找金雕巢穴,军用无人机飞行员正在磨练和测试他们在现场的驾驶技能。此外,通过使用卫星和其他技术来寻找和监测鸟类,并结合无人机的数据,他们正在练习使用这些工具来寻找和跟踪一般的物体--无论是个人、群体或车辆。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