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植保无人机 助推肥西农业智慧发展

转载 2021-09-17 17:29 央广网

日前,肥西县农业农村局举办科学用药暨飞防技术培训班,安徽省植保总站副站长黄超现场指导并详细讲解了植保无人机发展应用技术,安徽省无人机防治重大病虫害管理平台工程师陈秋风就无人机规范使用、平台信息管理与应用进行专业授课。全县飞防组织负责人和作业机手60余人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植保无人机具有操作简单、智能精准、高效环保、安全可靠等特点。一台植保无人机一次可以装载10-15公斤药液,日作业面积可达300-500亩,是人工喷药效率的30倍以上,减少农药使用量30%以上。施药人不接触农药,安全有保障。且施药更均匀,防治效率更高。采用植保无人机防治农业重大病虫害可以节省劳动力、节约劳动成本、节约农药使用量,从而减轻了农药对环境的污染,增强了农业病虫害的防治效果。

近年来,肥西县农业农村局坚持把发展、壮大和培育无人机社会化服务组织作为提升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能力、提高科学用药水平、助力农药减量控害的关键环节。

肥西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在春耕生产指导无人机操作据统计,肥西县现有无人机社会化服务组织50余家,植保无人机持有量达130余台,全年作业面积可达50万余亩次。植保无人机在农作物病虫害的统防统治上的使用,推进了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示范和统防统治社会化服务有机融合,减少了农药使用量,提高了病虫防治效益和农药利用率,确保了农产品质量安全。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