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城市守护者”,无人机列装!

转载 2021-09-18 17:34 平安通辽

伴随着桨叶转动的声音

多旋翼警用无人机腾空而起对城区及周边各主要区域情况进行空中巡逻这是扎鲁特旗公安局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首次通过采取“空地联动”的巡逻模式(空中巡逻与步巡、车巡相结合)对城区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立体化巡逻,确保警情见事早、行动快。

9月15日上午8点,上班早高峰,扎鲁特旗公安局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无人机巡逻中队用无人机进行首次常规巡逻,充分发挥“超视距”高空巡查情况,发现镇内黄山街路段交通拥堵,导致车辆无法正常通行,无人机巡防中队立即联系地面巡逻民警第一时间赶赴交通拥堵地段疏导交通,因巡逻民警赶到及时,未造成早高峰主干道大面积拥堵情况。

刚刚通过拥堵路段的张女士说道:“刚才不知道前面什么情况,一直在堵车,上班马上要迟到了,有很重要的文件需要送到单位,挺着急的!我正想给别的同事打电话寻求帮助时,来了几名警察同志对拥堵路面进行交通疏导,没过几分钟我就顺利的通过了拥堵地段,感谢民警们及时赶到,并解决问题。”

反恐怖和特巡警大队大队长曹文华说道:“这次无人机的顺利应用,有效创新了勤务巡逻新模式,实现传统与现代巡防模式相结合,为巡防工作提供了有力的科技支撑,对提升城区现代管理水平、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作用”

无人机操作需要牢牢掌握无人机基础知识,实地飞行练习,广域侦查作业、夜间热感应搜索和恶环境作业等,以便熟练使用无人机用于巡逻执勤、广域侦查、大型活动安保巡逻等重要业务。在应急救援工作方面,无人机巡防中队与110指挥中心充分联动,联合制定专门的空中支援警情流转机制,将用无人机的日常勤务与应急救援有机结合,形成了空中力量快速反应机制,为今后充分利用无人机资源开展常态化巡逻、宣传、侦查办案等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