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一款无人机与双足机器人的混合体,可以行走、飞行甚至是滑滑板

转载 2021-10-11 15:37 辞忧 来源:无人机网



LEONARDO是一款灵活的机器人,可走可飞

无论你认为它很酷还是令人不安,机器人都变得越来越灵活,加州理工学院的LEONARDO(以下简称:LEO)看起来是迄今为止最灵活的例子之一。LEO可以用两条腿走,跳跃和飞翔,可以在松绳上平衡,甚至可以滑滑板。

大多数机器人都停留在一种类型的运动上,它们只能进行单一的飞行、游泳,或者在地面上行走或驾驶。但是这些机器人通过结合多种运输方式,可能会有更好的机会克服障碍,而LEO看起来就是一个优雅的例子。

LEO“身高”约0.8米,它可以用两条腿行走,但它卓越的平衡能力来自于肩部的四个类似无人机的螺旋桨,这不仅有助于纠正它的姿态,还能让它飞上天空,跃过崎岖的地形、楼梯或其他障碍。

该研究的通讯作者Soon-Jo Chung说:“我们从大自然中获得了灵感,当鸟类在行走和飞行之间变换时,会发生一种复杂而有趣的行为。我们想了解并从中学习。”

这些混合的运动模式给LEO带来了比只能单一的选择其中一种运动模式更大的优势。它的推进器使它比双腿机器人通常具有更好的平衡性,而腿则通过支撑其大部分重量来减轻推进器的压力。 



LEONARDO的螺旋桨使它具有很强的平衡感

LEO在首次亮相后的两年里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该机器人已经从实验室里的系留测试转移到了室外的行走和飞行,而且它还学会了两个巧妙的技巧,熟练地展示了它的灵活性。该团队让机器人在松绳上行走而不掉下来,它甚至可以在滑板上滑行通过一组交通锥体,这两项任务很多人都难以完成,更不用说其他机器人了。

该团队表示,LEO将变得更加灵活。未来的版本将有更坚硬的腿,更有力的推进器,以及更智能的算法来帮助它更有效地导航、行走、飞行和着陆。

这项研究发表在《科学机器人学》杂志上。在下面的视频中查看LEO的行动。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