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高速公路交通执法大队:无人机巡查助力安全隐患排查

转载 2021-10-14 15:11 交通综合资讯 来源:交通综合资讯
  为进一步加强高速公路路政巡查及路产保护工作,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五支队三大队在日常工作中,应用无人机巡查助力安全隐患排查,减少安全隐患排查盲区,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由于辖区路段各类桥梁较多,传统巡查时往往存在盲点和围挡死角。无人机巡查模式的应用,给交通执法队员带来了诸多方便,使得检查桥涵立交等复杂地形可以做到无死角,覆盖面更广,并且有效避免了部分区域车辆无法达到、野外作业中出现诸如草丛灌木划伤、路面湿滑危险等人员安全问题,巡查范围得到有效延伸。  三大队通过利用无人机对高架桥等不利地势进行高空辅助排查,主要检查桥下空间是否有堆积物,桥涵边坡结构是否完好,公路排水设施(边沟、排水沟)有无损毁等情况,极大地提高了大队工作效率,对扎实有效地做好道路隐患排查工作起到了重要助力作用。  下一步,三大队将坚持无人机执法巡查工作常态化,利用无人机的航拍功能,对辖区路段全貌进行照片采集,方便执法队员更好地开展建控区排查登记,使得路政档案信息更加详实充分,助力辖区路域环境监管精细化。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