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技术的采用帮助ArcelorMittal公司加速其在工业检测和维护流程方面的转型和创新

转载 2021-10-16 11:42 晴空 来源:无人机网

据无人机网发现(www.youuav.com),近期,ArcelorMittal公司是真正的全球行业巨头。当谈到它们对钢铁行业的影响时,你可以期待相应的巨大数字。ArcelorMittal在全球 16 个国家/地区经营钢铁制造工厂,在 160 个国家/地区拥有客户,拥有 168,000 名员工。这些团队全天候工作,以供应现代社会赖以生存的钢材。2020 年,ArcelorMittal公司以钢卷的形式向世界各个角落运送了 6900 万吨钢材。

钢铁厂的极端条件

就其本质而言,钢铁行业是一项具有多种风险的活动。如今,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显然是ArcelorMittal公司和整个钢铁行业的第一要务。钢铁行业也意识到自己是 CO2 排放的一个大来源,因为它需要大量的可燃原料,如煤炭来生产钢铁。

所有这些因素结合在一起,使钢铁厂成为一个非凡的工作场所,有时就像在火星上工作一样。如此规模和性质的工业场地让工人在面对如此恶劣的环境时保持谦虚,类似于水手如何尊重大海的力量,或登山者如何尊重山脉的浩瀚。

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完美人选

有一点是肯定的:钢铁是支撑现代社会和日常生活的重要材料。钢铁行业将继续存在。而ArcelorMittal公司正在寻找使他们的工厂更安全、更清洁、更环保和更智能的方法——不仅是为了保护他们的工人,而且是为了减少他们的碳足迹并提高他们生产场所的效率。

ArcelorMittal公司深知新技术是改造其生产基地的关键,并且已经确定了可以满足其需求的某些解决方案。特别是ArcelorMittal公司已开始在其生产现场部署无人机以执行 3D 扫描并促进关键的工业检查、维护和安全操作任务。

在 Fos sur Mer 飞行

ArcelorMittal公司位于 Fos sur Mer 的工厂靠近马赛港口和法国南部通往地中海的门户,是欧洲的重要基地。Fos sur Mer 的技术维护主管 Denis Emeric。他领导着一个由 350 名工人组成的团队,他们致力于维护复杂的基础设施并执行检查操作。

Denis Emeric 认为他已经找到了理想的解决方案来简化 Fos sur Mer 的这些日常任务: 检查无人机。借助无人机,他们可以获取有关关键资产和机器的清晰视觉数据,同时确保双脚安全着地。

数十年的航拍相机技术经验

“我们在使用遥控飞机方面有着悠久的历史,我们很早就了解使用航拍技术的好处。” 在ArcelorMittal公司拥有 30 年经验的维护团队负责人 Ronald Kefferstein 说。

“事实上, 自 2004 年我们采用带摄像头的气球并于 2010 年开始使用带摄像头的遥控直升机以来,我们很自豪能够被法国媒体描述为法国真正的行业先驱。自那以后,我们逐渐转向无人机技术。它们随手可得,对我们来说非常有意义。”

由于它们的早期采用,ArcelorMittal Fos sur Mer 的工厂在过去几十年中在使用航空摄像头技术进行检查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现在是 ArcelorMittal 全球无人机单元部门的主要贡献者。

ArcelorMittal公司无人机计划

今天,ArcelorMittal Fos sur Mer 的无人机团队由 Yassine Ben Kacem 领导,他领导着 6 名飞行员。钢铁厂从来没有沉闷的时刻,他的团队的专业知识每天都受到要求和赞扬。Yassine Ben Kacem 的团队经常执行各种任务,包括检查、维护、热和库存测量等。

他们选择的无人机

Yassine Ben Kacem 的机队多年来一直在发展,但他最近选择的无人机是 DJI Mavic 2 Enterprise Advanced。无人机团队使用各种各样的无人机,包括重型 Matrice 系列平台,但 Mavic 2 Enterprise Advanced 已迅速在ArcelorMittal公司机队中占据一席之地。

“我们需要能够在几分钟内计划和执行我们的任务。Mavic 2 Enterprise Advanced 具有 RTK 功能并且可以在几分钟内在空中部署,这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 Yassine Ben Kacem 说。

Yassine 发现 M2EA 尺寸较小,因此非常适合对难以触及的装置进行快速、仔细的检查。对于更大规模的检查,例如跨越数百米的管道长度,他更喜欢带 Z30 的 M210,但对于其他一切,M2EA 是理想的选择。

与他们的任务最相关的功能之一,以及适用于这种尺寸无人机的强大热像仪,是 RTK 模块。它使他们能够非常精确地调查他们的库存,同时减少使用几何图形,因为完成工作需要更长的时间。

“我们发现 Waypoint 功能非常有用,因为它使我们能够记录飞行和任务路径,这些路径可以在未来的任务中重复使用,从而完美地复制无人机的飞行路径并实现数据的准确比较。”

ArcelorMittal Fos sur Mer 的无人机应用

检查

无人机现在用于所有高空检查任务,例如屋顶、传送带或其他难以进入的区域。现在,AcelorMittal 训练有素的技术人员只需要在无人机检查确定需要维修的区域后爬上脚手架。

测量

调查和测量原材料库存是一项耗时的日常任务,需要精确度。无人机使ArcelorMittal公司能够以非常高的精度快速完成这些任务。“使用无人机进行库存调查和监控帮助我们获得了大量时间,”Ronald Kefferstein 说。

“在使用无人机之前,我们不得不在所有这些原材料库存周围和之间派遣几何测量员等专业测量人员。今天,通过使用无人机支持的摄影测量,我们可以在一小时内完成这项乏味的工作,同时编译精确的数据,同时保证我们工人的安全。”

热监控

得益于 DJI Mavic 2 Enterprise Advanced 的高精度热像仪,ArcelorMittal公司可以监控其基础设施和设备的热量和温度。一个例子是他们装置的烟囱,其温度高达 1600 摄氏度,这是钢铁熔化的温度。

“能够获得实时热图像对我们的站点至关重要。来自烟囱的热量是不可见的,只有热像仪才能帮助我们清楚地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Ronald Kefferstein 说。

组建工业无人机团队的核心要素

根据 Ronald Kefferstein 的说法,在工作中集成和实施无人机之前,有几个重要的点需要考虑或用于工业设施。

· 积极进取的员工,热情拥抱新技术

· 一支训练有素的专业飞行员团队

· 遵循当地法规的明确无人机使用模式

投资回报

总体而言,无人机为ArcelorMittal公司节省了大量成本。Yassine 估计,他们对无人机的投资每年可节省 100,000 至 200,000 欧元。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限制了处理脚手架、绳索攀爬器或摇篮的外部公司的成本高昂的外包干预。节省的时间令人难以置信,尤其是在映射和快速检查方面。但最大的好处是更难以用欧元量化的东西:安全性。高空作业时间或与危险机械接触的工作时间大大减少,许多危险检查任务都由无人机完成。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