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送货无人机创造医疗历史

原创 2021-10-16 13:14 辞忧 来源:无人机网

大约38年前,世界上第一例成功的肺移植手术在加拿大多伦多综合医院进行。现在,这所医院已经成为医学史上新篇章的一部分,接收了世界上第一套通过无人机运送的肺。

这一壮举是通过加拿大最大的健康研究机构,大学健康网络(UHN)和魁北克省的空中运送公司Unither Bioélectronique之间的合作实现的。

一架无人机从多伦多西部医院到多伦多综合医院,进行了6分钟的旅程,为一名63岁的工程师运送了一套移植肺。移植手术进行得很顺利。

UHN外科主任Shaf Keshavjee博士说:“看到[无人机]飞过高楼大厦是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时刻。当它降落时,我确实松了一口气,我能够看到一切都很好。”

嗯,一切都很好,因为有关人员没有留下任何漏洞。Unither Bioélectronique公司的团队几乎在18个月前就开始为这次无人机运送做准备。

他们设计了一个特殊的容器,可以抵御海拔、气压、振动和其他冲击性事件的变化。还用装载模拟肺部的假包裹进行了练习飞行。该团队甚至为最终配备了一个降落伞和一个先进的GPS系统的无人机和集装箱进行了空投测试。

正如Unither Bioélectronique公司负责器官输送系统项目管理的副总裁Mikael Cardinal所说的:第一个做这样的事情需要勇气......但这种勇气需要伴随着最高标准的安全。

观看世界上第一次无人机运送肺部的过程

无人机曾经运送过器官

这可能是世界上第一次用无人机运送移植的肺,但运送无人机以前也运送过捐赠的器官。

2019年巴尔的摩的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完成了有史以来的第一次器官无人机运送,当时无人机运送的是被移植肾脏。从那时起,MissionGO和内华达州捐赠网络在5分钟内运送了眼角膜,在25分钟中内运送了一个肾脏。同时,在5月,一个胰腺登上了去明尼苏达州的旅程。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