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上岗”巡检高科技助力执法

转载 2021-11-26 13:19 潇湘晨报 来源:潇湘晨报

“嗡嗡嗡……”近日,一架无人机缓缓上升至玉川片区北航路上空。一名操作手站在不远处,目不转睛地盯着无人机飞行的轨迹。

为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执法监管力度,提高监管效能,助力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示范区生态环境局玉川分局聚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强化重点领域监管,不断创新执法方式,加大执法力度,提高执法效能。

无人机巡航执法实现从平面检查到立体检查的突破。据介绍,使用无人机检查不仅可以解决地形复杂、交通不便、视觉障碍等问题,还可以大大提高生态环境现场检查工作效率和质量,消除一些环境监管的盲区和隐患,有效遏制环境违法。

经无人机巡查,该局发现北航路两侧存在露天堆放物料、道路扬尘等问题10余处。针对发现的问题,该局已建立整改问题台账,督促属地政府落实监管责任,明确责任主体,限期进行清理整顿,对拒不整改的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理,确保辖区空气质量向好发展,为年度重污染天气管控打下基础。

随着生态环境监管形势的变化和任务的需要,借助高科技力量开展环境执法尤为必要。示范区生态环境局玉川分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借助无人机等现代监管手段,在全区域开展生态环境执法,推进“异地、非接触”监管执法,提高监管效率,拓展环境执法视野,丰富执法取证手段,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基层执法效能,让违法排污无处遁形,有效提高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水平。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