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国内首座工业级无人机射流式风洞试验室落户赣州!

转载 2021-11-26 13:21 潇湘晨报 来源:潇湘晨报

好消息!

国内首座工业级无人机射流式风洞试验室在南康建成启用!

四轴多旋翼起降测试12次、风速10m/s(5级风),平飞测试3次、风速12m/s(6级风),测试OK,未出现动力饱和,姿态保持正常,试验成功;6轴多旋翼第一次起降测试3次、风速11m/s(6级风),平飞测试1次、风速11m/s(6级风),第二次起降测试12次、风速10m/s(5级风),平飞测试3次、风速13.9m/s(7级风),均测试OK,未出现动力饱和,姿态保持正常,试验成功……

连日来

在位于南康区

赣州港电子信息产业园标准厂房内

随着这座投资数百万

历时10个月调试安装的

无人机射流式风洞实验室

开始开展无人机适应性测试

标志着国内首座

工业级无人机射流式风洞试验室

正式落户南康并建成启用

南康区是中国民用航空局落实国务院对口支援赣南等原中央苏区的受援地。自2012年实施对口支援以来,中国民用航空局高度重视对南康区的支援工作。2020年10月,由民航局公布的全国首批13个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基地(试验区)名单中,南康区脱颖而出,成为全国首批十三个试验区之一,为江西省唯一入选城市(城区)。无人机产业是我国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是南康区实施产业“1+2+N”倍增计划,加快构建具有南康特色的现代制造业产业体系的一部分,也是南康未来最有潜力、最有希望打造的新兴产业之一。民用无人驾驶航空试验区的获批,更加坚定了南康区委区政府建设赣州试验区(南康核心区)的信心和决心,下一步南康将引进更多的知名无人机品牌或上市公司,加快构建集研发、制造、测试、试飞、审定、应用服务一体的无人机全产业链,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无人机产业集群。基于此,该风洞试验室的建成将对地方政府、民航业态、无人机产业都具有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据了解,该无人机射流式风洞项目由部委支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企业共建。此次成功试验的风洞设备由直径为2.5米的8台轴流风扇阵列组成,可提供宽4m、高2m、距离风洞出风口5m以内的风场范围;该风洞为全自动化控制,可支持24小时不间断运行,在保证风场有效范围的前提下,可提供+60度到-30度的吹风角度调节,可模拟爬坡风、风切变、下洗气流等影响无人机性能的天气场景测试,相比传统的等天气自然条件满足时再测试,极大地提升了无人机检测效率,降低了成本,将助力无人机行业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和安全可靠性。风洞试验室建成启用后,还可承担无人机测试评价的部企地(部委、企业、政府)相关课题研究。该风洞可常态化实现模拟恶劣天气的风速、风向等不可控环境因素,为全国消费级、工业级等无人机设计制造和运营企业在有效精确的可控风速、吹风角度等试验条件下进行起降抗风能力、飞行抗风能力、动力系统稳定性、电气系统功耗等性能、特性的试验和验证测试使用,在试验和评价技术方面的能力将处于国内领先行列。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