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作为SESAR Uspace4UAM研究的一部分,波兰开始在城市上空进行首次飞行

原创 2021-11-30 13:55 万里 来源:无人机网

无人机网(www.youuav.com)11月30日报道,据外媒消息,作为城市空中交通 (UAM) 大规模示范的一部分,第一批无人机试飞于 11 月在波兰热舒夫开始。该项目由欧盟地平线 2020 计划在 SESAR 联合承诺框架内共同资助。波兰是进行试飞的四个欧盟国家之一。

波兰的飞行由 Dronehub 执行,Dronehub 是无人机系统的欧洲领导者,并得到了为无人机提供设备和传感器的霍尼韦尔以及负责软件的 Altitude Angel 的支持。这些公司是 Uspace4UAM 财团的一部分,该财团被选中在四个欧洲国家(波兰、捷克共和国、英国和西班牙)的城市条件下进行无人机飞行。

该项目旨在实现城市空中交通的安全整合,包括在欧盟领空内使用自主无人机飞行。“波兰增加的不是一块小砖头,而是整个欧盟城市空中交通建设的整个支柱,这是一件大事。根据我们在热舒夫上空飞行的结果,将制定无人机飞行指南,因为无人机在不久的将来将成为欧洲城市上空的常见景象。

Dronehub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Vadym Melnyk 说:“我们感到责任重大,但也很荣幸,第一次演示飞行将从波兰热舒夫开始。”

到 2022 年年中,Dronehub 将在公司总部所在地 Rzeszów 附近的航空谷上空执行大约 160 次飞行。此次飞行将针对自主无人机在公共服务中使用的三种场景进行:提供事故现场空中监控的应急服务;为公共机构的需要拍摄一系列正射和摄影测量照片;以及在危及生命的情况下运送 AED 除颤器。作为城市空中交通项目的一部分,将制定飞行安全要求以及法规和标准化,以支持欧盟城市空间无人机飞行的发展。该项目旨在展示可在城市中使用的自主无人机技术,以提高安全性并帮助安全服务管理紧急情况。

Dronehub 项目实施的项目经理 Jakub Węglarz 分享:“Uspace4UAM 中的 Dronehub 演示于 2021 年 11 月开始,我们将于 2022 年 6 月结束。在此期间,除其他目标外,我们将检查无人机如何对不同且快速变化的天气条件做出反应。由于我们计划执行的这 160 次飞行,我们将能够根据实际城市情况和公共服务需求调整硬件和软件。我们的结论和建议将用于帮助在欧洲顺利部署城市空中交通。

Uspace4UAM 联盟正在实施由 SESAR 联合企业(欧洲天空 ATM 研究)委托的一个项目,该项目正在开发提供智能和可持续航空的解决方案。因此,在波兰上空的无人机飞行将有助于制定欧盟范围内的法规和系统,这将允许在未来几年内增加飞机(包括无人机)在欧盟空中的飞行次数,同时提高安全性。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