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毛德忠副厅长走访调研中国移动自贡5G网联无人机基地

转载 2021-12-04 13:30 潇湘晨报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毛德忠带队前往中国移动自贡5G网联无人机基地进行走访调研。


毛德忠副厅长参观了基地的5G网联无人机设施设备,并询问了各类5G网联无人机的功能、工作原理和实战应用场景。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无人机专家刘长杰详细介绍了5G网联无人机在各类应急应用场景中的应用,中国移动5G网联无人机体系以及参加凉山木里森林火灾、河南特大暴雨应急救援和应急通信保障等实战案例。

现场通过中移凌云平台现场远程操控远在成都的飞机,实时的监控无人机的飞行状态及回传画面。


毛德忠副厅长对于中国移动自贡5G网联无人机基地的成果和实战应用效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自贡5G网联无人机基地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加强与应急管理部门协作配合,充分依托移动5G技术优势以及自贡航空产业园区产业优势,全力探索推进5G网联无人机在应急领域的实战应用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5G网联无人机在地震地质灾害、森林防灭火、高层消防、防汛抗旱等场景下的应用,积极参与各类应急事件处置,在实战中积累经验、优化流程、提升效能。三是整合优质资源,积极开展技术交流,与现有应急管理资源高度融合,实现5G网联无人机应急救援实战能力的整体提升。

自贡市政府秘书长姜华,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培斌,贡井区应急局局长李斌等陪同调研。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