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监测车流,广韶高速瓦窑岗服务区“潮汐式”停车助力顺畅出行

转载 2022-01-21 09:49 深圳特区报 来源:深圳特区报

1月20日,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广韶高速联合高速交警、服务区、粤运拯救等相关单位,在路段车流量最为密集的瓦窑岗服务区开展“潮汐式”停车应急演练,充分整合南北行服务区空间资源,助力春运顺畅出行。

演练期间,广韶高速路政员在指定位置疏导车流

广韶高速是广东省南北交通大动脉,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出口车流量日均4.7万辆次,出行高峰预计出现在1月26日至27日。出行车流高峰时,广韶高速将在瓦窑岗南北服务区(简称南北区)创新启用“潮汐式”停车服务,往广州方向的南区增加“潮汐式”小车位120个,可供韶关方向车辆使用的小车位由原来的330个达到450个。

春运期间,广韶高速通过“无人机”高空实时监测北区车流情况,当发现北区停车位接近饱和时,立即启动“潮汐式”停车服务。通过路段电子情报板、服务区语音播报系统以及“无人机”高空喊话等方式,播放“潮汐式”停车相关提示信息,提醒车辆减速慢行;由工作人员指引车辆有序通过预先设置好的导流通道驶入南区,停放在预先规划好的“潮汐式”停车位,司乘在南区休整后再原路返回北区,并驶入高速。

往韶关方向车辆可通过瓦窑岗南北区之间的导流通道到南区停车休整

为保障“潮汐式”停车交通疏导有序实施,广韶高速在各区域定点设置了12个疏导点,并安排专业疏导员在每个疏导点指挥交通。同时,加派人员对服务区司乘密集点加强管控,加强“潮汐式”停车通道的渠化隔离、封闭。

此次“潮汐式”停车应急演练加强了广韶高速与高速交警、服务区、粤运拯救等相关单位的深度联动,实现了“潮汐式”停车交通疏导工作定人、定点、定责,进一步保障了“潮汐式”停车服务在春运车流高峰时按需及时安全开展。

广韶高速瓦窑岗服务区“潮汐式”停车路线图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