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自主环境监测

原创 2022-01-21 10:12 Crush 来源:无人机网

无人机网1月21日报道,据外媒消息,FIXAR与拉脱维亚国家森林局合作,在拉脱维亚的Laugas沼泽地进行了一次自主环境监测任务。这次任务的主要目的是展示FIXAR 007在大规模监测和检查任务中的能力,以评估和进一步应用这一解决方案来有效监测大面积的土地、森林和沼泽。

在这项任务中,FIXAR 007飞机配备了Velodyne Puck LiDAR传感器和机载GNSS接收器,以提高数据精度。泥炭沼泽被选为大规模区域监测的合适示范点。

拉脱维亚国家森林局在拉脱维亚共拥有162万公顷的土地,包括159万公顷的森林和0.39公顷的国家自然保护地(拉脱维亚国家森林局数据)。为了有效地管理和保护如此广阔的领土,需要定期监测大规模的区域,以收集高精度的数据,这些数据可以长期积累和分析。

通常情况下,使用手动控制的无人机在6小时内执行这一任务。在一次任务中,必须多次更换电池,因为在持续悬停模式下,无人机自然会消耗更多的能量来飞行。再加上通常重约800克的LiDAR有效载荷,飞行时间比FIXAR的要短得多。

FIXAR的解决方案:

FIXAR 007飞机配备了LiDAR传感器以及GNSS接收器,以提高地理标签的准确性。抗风能力高达18米/秒和IP54保护,使FIXAR 007飞机适合在恶劣的天气条件下使用。

工作进展

2021年12月,以22米/秒的平均飞行速度覆盖了总面积为1.1平方公里。事先计划任务的能力以及执行任务的速度要比使用直升机无人机快,这在冬季尤其重要。这可以改善工作场所条件,减少员工在恶劣天气条件下花费的时间。尽管飞行期间的风速为17-18米/秒,FIXAR 007仍然能够自主安全地起飞、执行任务和降落。

结果

使用FIXAR 007解决方案,无人机操作员只用了26分钟就覆盖了选定的区域,并收集了地形高程的高精度数据。收集到的数据可以进一步用于泥炭开采规划和未来的泥炭沼泽开发。

输出数据集

数字地图上的初始LiDAR地形模型

LiDAR点云显示沼泽地的地形高程

飞行任务概述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