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36+大咖发言嘉宾已确认!2022中国航空工业国际论坛与您相约5月西安!

转载 2022-04-06 10:22 士研航空 来源:士研航空


主题:科创助力,引领未来航空业可持续发展!

会议时间:2022年5月19日—20日

会议地点:中国 ·西安

邀请函

(点击展开)

【中国航空工业国际论坛】在上海、天津、西安等地已经成功举办十届。【第十一届中国航空工业国际论坛】将于2022年5月19日-5月20日在陕西西安举办。届时,近300位来自全球的飞机设计、制造、装配、测试、运维的相关企业与研究院所的高管、专家、学者汇聚西安,通过“政产学研用”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及合作。诚挚邀请您莅临本次论坛,聚焦变革,共谋发展!

联 合 主 办 方

上海士研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公司每年组织40余场国际商业峰会,汇集了战略管理者所关注的关键议题和众多政商研界的精英,已成为全球商业领导者不可或缺的沟通交流平台。依托于十余年的产业沉淀与经营积累,士研咨询汇聚了数百万名领导型企业的战略管理与决策者,聚焦于财管与资管、银行与保险、医药与医疗、出行与交通、零售与快消、文旅与传媒、能源与资源、国防与公用、高科技等关键产业和领域。公司目前拥有50余个品牌峰会项目,汇集了战略管理者所关注的关键议题;此外,士研咨询为商业领导者搭建智库平台(领导者网络)为领导者的战略与决策提供全面、精确、高效的智库服务,为跻身全球一流的战略与管理顾问机构不断前行。

士研民航产业自2008年开始聚焦于飞机制造、航司运营、民航机场建设以及其他航空上下游产业。我们提供民航智库服务、企业参观考察、行业峰会及论坛交流、项目资源引荐、商务园区招商、CXO年会组织等不同形式的行业服务。

《航空工程进展》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西北工业大学和中国航空学会联合主办的学术期刊,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CN 61-1479/V ,国际标准连续出版物号:ISSN 1674-8190,A4开本,双月刊,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期刊集学术性、权威性、前瞻性与专业性于一体,具有较高学术价值,作者和读者遍布全国航空航天相关的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及企事业单位,是从事航空航天领域的专业人才学术交流的新型平台。

收录情况:中国科技核心期刊;中国科学引文数据库(CSCD)来源期刊;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数据库(JST)来源期刊;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收录期刊;万方《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统计源期刊;《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及CNKI系列数据库;超星学术期刊“域出版”数据库;维普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

办刊宗旨:促进航空领域学科理论和实践的发展,为有价值高水平的航空类学术论文提供发表和交流的平台。本刊反映我国航空航天科技领域在工程方面的最新成果, 促进其在国民经济各部门中的移植和应用,沟通国内外学术交流,加速科技与经济结合,为我国的现代化建设服务。

刊载内容:飞行器总体设计、飞行器空气动力学与飞行力学、飞行器结构与强度、航空发动机、飞行控制、飞行器航电机电与机载、飞行器材料与制造、飞行器安全性与适航、飞行器可靠性与维修性和保障性、航空工程教育与管理等。

协 办 单 位

中国航空学会西安会员工作站

陕西省航空学会是航空科学技术工作者自愿结成依法设立的学术性非营利法人社会团体,成立于1965年,是中国航空学会所属的地方学会,总部位千陕西西安西北工业大学,是首批陕西省科协示范学会,被陕西省民政厅授予4A级学术组织。学会设有组织、人才、学术、科普、咨询、奖励、教育以及青年、学生、专家等10个工作委员会,14个专业委员会以及相关发展机构,与美、德、英、法等多国航空科技团体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汇聚了西北地区的中国航空工业、中国航空发动机、航空类高校、民航以及民营航空企业、教育、咨询机构等在内的60余家单位会员,以及11000位个人会员,全球聘任了60余位科技与管理资深专家。长期以来学会秉承“立足航空,服务航空科技发展;面向社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心系国防,服务国防科普教育;会员为本,服务科技人才育成"的办会宗旨,按照“激情、创新、开放、共享、绿色”的方针,持续开展技术咨询、技术培训、技术交流、技术孵化、科学普及、成果评审与推广,为祖国航空事业和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先后荣获了国家与地方各级组织授予的百余项先进集体与个人荣誉。

2010年,中国航空学会在陕西省航空学会设立西安会员工作站,并代表中国航空学会服务于新疆、青海、宁夏、 甘肃、山西、陕西等六省区,至今已成为丝绸之路上区域最大、会员分布最广、影响力最强的中国航空学会工作站。

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学会将继续践行办会宗旨,按照“科创中国、卓越发展“新方向,与单位会员和相关机构建立合作共享、创新融合的生态伙伴关系,携同广大会员按照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奋发进取,砥砺前行,努力开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两翼跃升的学会工作新局面!

中国航空学会结构与强度分会

结构与强度分会是中国航空学会第一批成立的五个专业分支机构之一,挂靠单位为西北工业大学。分会前身为 1964年成立的中国航空学会飞机设计与强度核心组,历经近七十年的发展壮大,在王德荣、黄玉珊、叶天麒、吕国志、孙秦、李玉龙等历任主任委员的带领下,分会委员会为结构与强度学科发展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在专业技术研究、航空知识科普、科技咨询与服务、人才梯队培养等方面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2019 年结构与强度分会完成换届选举工作,并正式成立中国航空学会结构与强度分会第十届委员会,本届委员会有来自航空工业、中国商飞、中国航发以及航空高等院校的委员合计43名,主任委员由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王彬文研究员担任。委员会下设专业发展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青年工作、组织管理与对外合作、科技咨询与航空科普等四个工作小组。本届委员会将在中国航空学会的领导下,按照学会要求和结构与强度分会第十届委员会发发展思路,继续努力打造中国航空学会一流专业分会。

我们期待与政府机构、工业部门、高等院校、地方科协、学术组织以及其他学会/协会分支机构等,在学科发展、专业规划、技术攻关、平台建设、知识传播、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为航空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战 略 合 作 伙 伴

西安航空基地,地处西安市东北部的阎良区,交通便利、区域位置优渥,是西安产业特色十分鲜明的开发区,被誉为“中国航空城”。依托航空城的产业优势,2004年8月国家发改委首家批复设立西安航空基地,2010年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安航空基地是我国首家国家级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也是唯一以航空为特色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在航空产业发展特点的基础上,西安航空基地全力提升营商环境,初步构建了“以整机制造为主干,以航空发动机、机载系统、航空大部件、航空新材料为分支,以航空零部件加工、航空改装维修、飞行培训、航空旅游为配套”的航空全产业链体系。

国内目前唯一航空综合保税区已在西安航空基地封关运营,它将做强对外贸易、仓储物流、国际采购与分销配送、国际中转、检测和维修服务、研发、加工制造等保税业务;独有的工业表处园产业平台正在建设中,将形成金属表面处理产品18万吨的年生产能力及工业污水1万吨每天的处理能力,产业配套环境将全面高质量提升。

融融网(华质卓越生产力促进(北京)有限公司)以标准质量为牵引,以数据技术为手段,以促进航空产业协同、提升装备研制效能、服务装备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打通设计仿真、制造装配、试验鉴定、综合保障、维修大修、循环利用等装备研制全过程数据链路,提升装备全生命周期状态智能管理与追溯水平。公司已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服务于涵盖航空、航发、航天、中电、兵器、船舶、核工业、政府、科研院所、民营企业等在内的3200余家客户,拥有活跃用户数20余万。

《 航 空 标 准 化 与 质 量 》

《航空标准化与质量》创刊于1972年,是由中国航空综合技术研究所主办的专业性科技期刊,面向全国公开发行,国内统一号CN 11-1797/V,国际 标准刊号IS SN1003-6660。《航空标准化与质量》立足航空,面向社会, 以宣传国内外标准化与质量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科研成果、学术交流和发 展动态为宗旨,聚焦新科技新理论,促进科技创新发展,快速发挥科技期刊 的学术引领和专业指导作用,加强编读往来,为广大读者、作者提供更加快 捷、有效的科技成果交流和信息服务平台。

已 确 认 发 言 嘉 宾

5月19日主论坛:

魏嘉业 

Javier VICEDO

中国和北亚首席代表

欧洲航空安全局  

魏嘉业拥有剑桥大学工程学博士学位,自2016年2月起魏嘉业博士担任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中国和北亚首席代表,负责支持EASA 与北亚航空领域利益相关方在多个技术领域的监管交流。在入职EASA 之前,他是空客中国的办公室主任及业务发展高级总监,同时还担任中国欧盟商会(EUCCC)航空航天工作组主席,期间协助创立了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与中国民用航空局(CAAC)的合作的中欧民航合作项目。

程   龙

Michel TRAN VAN

首席运营官   

空中客车公司 

程龙自2020年1月1日起被任命空中客车中国公司首席运营官。程龙热衷于航空航天业充满挑战的环境,如今,他已经为空中客车公司服务近20年,曾在中国、法国、英国和德国担任过多个高级管理职位。程龙自2016年9月起担任空客(北京)工程技术中心总经理,于2015年领导材料与测试跨国实验室,2010年参与A350XWB宽体飞机的非特定设计,以及自2002年以来领导的一些飞机系统设计和集成工作。程龙于1980年出生于法国里昂,拥有机械工程专业硕士学位,并于近期在哈佛商学院完成高管课程。

高思翔 

Peter GAO

中国区销售副总裁

波音民机集团 

高思翔现任波音民机集团全球销售副总裁,他常驻北京,负责领导在中国的波音民用飞机和服务销售业务。此前,高思翔曾担任中民投航空租赁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带领一支国际化的团队开发建立了遍布全球的飞机资产组合。此前,他于2007年加入筹备期的交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帮助交银租赁建立起价值逾100亿美元的优质飞机资产组合,与全球超过100家航空公司、租赁公司、金融机构、制造商和维修企业开展广泛合作。

孙侠生

科技委主任

中国航空研究院

博士,现任中国航空研究院科技委主任,针对民用航空碳达峰、碳中和要求,着眼绿色航空,积极推动新能源飞行器、新概念结构等技术发展,强化产学研用协同研究和创新,以30余场双、多边国际学术交流和研讨会,推进中国航空科研界参与全球科技前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服务于国家战略。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绿色航空技术创新与发展—中欧携手应对未来挑战》、《绿色航空技术研究与进展》等专著5部,组织翻译外文专著《绿色航空—飞机技术和替代性燃料降低对环境影响》。获国防奖3项、航空报国金奖5次、总经理特别奖2次、航空工业创建60周年杰出贡献奖和第六届中国航空学会冯如航空科技精英奖。

袁   立

院   长

中国航空工业空气动力研究院

1985年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历任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设计员、专业组长、航电部长、副总设计师。2003年起任沈飞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总经理、副董事长。

三十多年来,一直从事歼击机的设计、制造、试验、试飞工作。曾担任多个飞机型号的总工程师、现场副总指挥、总指挥职务。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两项、省部级奖多项。近年来担任中国航空工业空气动力研究院院长,带领团队与清华大学合作利用风洞开展超疏水材料防除冰研究,取得重大进展。

王彬文

所   长

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

王彬文,飞行器强度专家,工学博士,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航空工业首席技术专家、陕西省飞行器振动冲击与噪声重点实验室主任、结构冲击动力学航空科技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航空学会结构与强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陕西省青科协副主席等职, 是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防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陕西省三秦学者。

长期从事飞行器强度领域基础技术研究、核心能力攻关和重大型号研制工作。主持完成国家重大科研项目20余项,以第一完成人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0项,发表论文11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60余件,出版专著3部,在飞行器研制中个人立功8次。荣膺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第一届国防科技突出贡献奖、第四届杰出工程师奖、第五届冯如航空科技精英奖等荣誉。

许   泽

总质量师 

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

个人学历: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机设计学士

中国航空研究院飞机设计硕士

个人工作经历:飞机强度设计

质量管理、项目管理、系统工程管理、 信息化CIO

研究员、总质量师

个人其它方面:

四川省:突出贡献技术专家、信息化突出贡献个人、省劳动模范

成都市:突出贡献技术专家

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首席专家、质量管理专家组组长

西工大、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

孟凡力

副总经理

中航沈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工学博士,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中航沈飞民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2006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历任沈飞民机公司工艺员、设计员、专业室主任、部长,副总经理。2009至2011年期间受公司委派出国参加国际合作项目C系列飞机(现A220)的联合设计。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民用飞机机体结构设计、分析优化、验证等工作。

王建华

副总工程师兼ARJ21型号总工艺师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

王建华1982年进入西安飞机制造公司工作,历任车间工艺员、转包生产项目经理、型架分厂技术厂长、技术装备总厂总工程师、西飞公司副总工艺师。1999年,被评聘为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2003年9月至2008年8月,在上海航空特种车辆有限责任公司任总工程师、总工艺师。2008年9月至今,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工作,历任工装部部长、型号总工艺师、公司副总工程师兼ARJ21型号总工艺师。

他具有40多年的飞机制造事业生涯,从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飞机整机制造经验,是国内不可多得的知名的飞机制造方面的专家。

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

领导

5月20日发动机分论坛:

钱惠德

适航审定处处长

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

自1990年起,从事航空器适航审定,擅长航空器飞行性能和飞行品质评审。

完成的主要项目:

AC311、AC311A、AC313型直升机的型号合格审定,担任审查组组长;

ARJ21-700型飞机型号合格审定,担任审查组副组长;

ARJ21-700型飞机生产许可审定,担任审查组组长。

夏劲松

中国区事务副总裁

普惠公司 

夏劲松是普惠公司在北京设立的区域总部中国区事务副总裁。他支持普惠在中国市场为通用航空、公务机和民用航空领域引入更智能、更清洁和更环保的产品和服务并实现可持续的可运营性。在此职位上,在整个公司的广泛支持下,劲松将与关键的行业领导者和利益相关者,尤其是飞机制造商、监管机构和政府智库,建立强有力的合作关系。劲松还担任联合技术管理(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

劲松为普惠带来了丰富的行业知识和经验。他曾担任过销售、业务开发、政府关系和总经理等多个领导职务。劲松曾任泰雷兹中国的副首席执行官泰雷兹航空(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并曾在 EG&G中国公司 和 中国航天科技公司任职。

白幻德 

Phillippe BARDOL

中国区总代表兼赛峰中国总经理

赛峰集团

白幻德(Philippe Bardol)于2017年被任命为赛峰集团中国区总代表兼赛峰中国总经理。赛峰集团在中国拥有20多家实体单位和2000多名员工,已进入中国市场40余年。在加入赛峰集团之前,白幻德在政商领域拥有丰富的经历,在中国、日本和法国担任法国经济和财政部、法国外交部以及法国商务投资署(Business France)的要职。白幻德还是中国欧盟商会全国航空航天工作组主席。

肖西蒙

天津短舱制造工厂总经理

柯林斯宇航

肖西蒙自2018年3月起任柯林斯宇航的短舱制造工厂——古德里奇航空技术(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该工厂位于天津空港经济区综合保税区,主要生产短舱的复合材料零部件,预装配发动机与短舱以及提供天津空客总装线短舱装配现场支持。在他的带领下,工厂大力推行精益生产使该工厂的质量,生产效率和业务量逐年攀升。

在加入柯林斯宇航之前,肖西蒙曾就职的公司包括约翰迪尔,Harsco(哈斯科),Van-Rob Stamping, Tenneco Automotive , Babcock & Wilcox, Trenton Works, 和西安航空发动机公司。他曾经工作和负责的工厂所在地包括了中国、加拿大、美国、泰国、墨西哥和印度。

出生于中国西安的肖西蒙拥有西北工业大学焊接工程专业学士学位,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焊接应用科学硕士(MASc)学位,和加拿大罗瑞尔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 学位。

雷宏杰

所  长 

中航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

雷宏杰,航空工业机载控制导航与制导系统事业部部长、自控所所长、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首席专家。作为航空工业惯性导航专业学科带头人,他主持研发的系列激光捷联惯导系统主要技术指标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并在我国所有主战机型上实现谱系化装备,有力支撑了我国高新工程航空装备的跨代发展。他积极推动天文导航、光电导航等导航技术研究,实现了从单一惯性导航手段到综合导航方案的跨代升级。雷宏杰长期负责制、导航与制导领域技术创新工作。他带领的团队已在智能空战决策与控制、量子传感与测量等诸多领域取得重大技术突破,为我国航空控制、导航与制导技术跨代升级和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雷宏杰荣获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有突出贡献中国青年专家、陕西省第五批“三五人才”、陕西国防科技工业优秀共产党员、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优秀领导干部等荣誉称号;累计获得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10项、国防技术发明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21项、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一等功3项、二等功4项。

雷力明

设计研发中心副主任

中国航发商用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

雷力明,男,博士,研究员。长期从事航空发动机材料及零部件制造技术研发工作。担任中国增材制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航发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物理冶金鉴委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3D打印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市机械工程学会理事、上海市先进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委员等。入选首批上海市产业菁英领军人才等。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1部、申请和授权国家专利70余项。主持和参与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20余项。研究成果曾获得国防科技进步奖、上海市科技进步奖、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中国航空学会科技进步奖等。

徐   健

发动机强度研究室主任 

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

徐健,男,1980年出生,硕士,高级工程师,中国航空研究院二级青年技术专家,现任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发动机强度研究室主任/党支部书记。长期从事飞行器结构热强度分析与试验技术研究、航空发动机强度分析与试验技术研究以及实验室能力建设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近年来致力于航空发动机热端部件强度试验技术研究方面的工作。带领团队开展了带阻尼器的涡轮叶盘热振动试验技术、叶片高低周复合疲劳试验技术、发动机机匣高温高压试验技术等多项关键技术攻关。曾获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航空工业集团能力建设先进个人、中国航空学会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多项科研成果,上海市航空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公开发表论文10余篇。

程   杰

执行董事、副总经理

湖南华曙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程杰先生于2016年加入华曙高科,担任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全面负责华曙市场和客户端营销服务支持体系和渠道伙伴网络建设,推动华曙3D打印创新和产业化战略的实施。

程杰先生加入华曙高科后,迅速完善了华曙高科在中国及全球主要区域的市场覆盖、售前应用支持和行业渠道网络体系,积极推动华曙3D打印的产业化和国际化进程,通过全产业链的金属和尼龙3D打印解决方案,助力客户加速智能制造产业升级。2020年,程杰先生光荣入选长沙市高精尖人才领跑工程“省市级产业领军人才”名单。

加入华曙高科前,程杰先生在全球最大的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公司之一的罗克韦尔自动化任职7年,其中有5年担任北中国区销售总监,2年担任大中华区市场总监,之前还任职于通用电气、施耐德电气和西门子等公司高管职位,具有22年世界500强跨国企业市场销售、渠道建设、产品线推广、团队能力培养等管理经验。

程杰先生1989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动力机械系,2002年获澳洲默多克大学MBA学位。

罗   俊

制造工程部副部长

中航贵州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历任云马飞机制造厂复合材料厂技术副厂长、冶金计量处处长、试验部长、技术中心副主任,贵州飞机公司制造工程部副部长、党总支书记兼副部长等职。长期从事热处理、表面处理、焊接、非金属复合材料等航空冶金技术和技术管理工作。负责公司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领域的创新工作,负责公司型号项目在材料工程领域的技术牵头,技术牵头领导工厂/公司的多项大型技术改造工作,组织实施了云马热表数字化改造、铬酸阳极氧化波音转包生产线建设、云马安顺园区新热表生产线建设、贵飞复合材料生产线建设、特种涂层机器人自动喷涂生产线建设等重大技术改造和条件建设,所建条件能力在西南、贵州片区处于领先,为公司制造能力提升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多年来,组织领导了参研型号项目涉及材料领域的重大科技攻关、冶金工艺总方案制定及实施、组织领导了大量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应用研究。

主持复材“压缩式RTM技术”应用研究,研制完成国内首家全复材飞机起落架,“全复合材料飞机起落架支柱研制”,获中航科技二等奖;研制完成国内首例全复合材料客车大型蒙皮;“弹性过渡连接技术”解决大型无人机翼震颤,获中航科技二等奖;攻克“飞机整体油箱渗漏维修综合技术”,编制《飞机整体油箱渗漏维修手册》、集团标准“飞机整体油箱渗漏维修工艺”,获中航科技二等奖;主编航标HB5186-1011、HB/Z63.1-2011两份;

近年来,先后组织、参与、主持完成了三十多项重要科技攻关和项目研究实施,取得贵航级、中航级科技进步二、三等奖8项次,公司级科技进步奖22项次。

积极组织、参与专利成果申报工作,共获得“异形薄壁数控加工夹具”、“压缩式RTM技术”、“一种气密堵塞方法”、“整体油箱微渗漏密封胶稀释喷涂修补方法”、“飞机整体油箱芯模压力灌封修补工艺”、“飞机整体油箱真空膜负压渗胶修补方法”、“YM-6型基体材料的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制备方法”、“一种飞机整体油箱密封喷涂修补方法”、“一种刚性隔热垫的制备方法”等发明专利3项、国防专利11项、实用新型4项。

在《航空制造技术》、《胶粘剂》、《中国制造业信息化》、《复合材料》、《客车技术与研究》杂志发表科技论文“LY-12补加人工时效研究”、“无人机全复合材料主起落架研制”、“某型飞机整体油箱密封修理工艺研究”、“YM6850客车玻璃钢前后围研制”、“耐热复合材料模具制造工艺研究”等16篇。

积极组织参与质量管理小组活动,获得过国家级优秀QC成果4项/次,省级优秀QC成果奖6项次。

金海良

发动机总体研究部副部长

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

金海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发动机总体研究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国家某重大项目5000千瓦级民用涡桨发动机副总设计师。

2011年博士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历任中国航发湖南动力机械研究所发动机压气机研究部主管设计师、副主任设计师、主任设计师、部长助理,发动机总体研究部党总支书记/副部长、副部长(主持工作)。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航空发动机型号研制、预先研究和新型航空动力技术发展工作。

吴   昊

总   裁 

蝙蝠亚澳通航科技(江苏)有限公司 

吴昊先生是蝙蝠亚澳通航科技(江苏)有限公司集团总裁,美国飞虎队历史协会理事。作为一个在澳大利亚长大的华裔澳洲人,具有丰富的文化交流经验;在华8年,在市场营销、产品推广方面有着独特的创新理念;在企业建立、销售网络建立有着丰富经验。在中国成立飞虎通航、蝙蝠亚澳公司。在职期间,成功撬动中斯两国最大数额经贸合同,组建出有效的管理团队与管理系统以适应企业的快速发展。同时,把公司项目做成江苏省省重点项目,引进全球最大通用航空展落地句容航空园,并于2020年起开始筹备每年一届亚洲航展。吴昊先生为蝙蝠飞机生产线落地中国努力与中国各级政府商谈,成功把蝙蝠飞机落地中国的方案带进16+1高峰论坛,在李克强总理的见证下成功签约,完成中国历史上第一架滑翔机的取证,使得滑翔机运动在中国开始蓬勃发展。蝙蝠滑翔机也有幸在珠海航展做了飞行演示。同时,吴总邀请民航总局局长访问蝙蝠总部,并直接颁发三种机型证书,创造通航历史。同时吴总也被斯洛文尼亚驻中国大使馆颁发特别勋章。

黄雍威

首席执行官 

上海时的科技有限公司

黄雍威有近二十年国际化航空飞行器研发经验, 具备多年中外合资管理经验及丰富的供应链资源。

黄雍威此前是吉利太力飞车中国区总经理、全球副总经理,负责TF-2A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项目,曾任空客(Airbus)中国总工程师,欧盟民航局EASA Part 21 Subpart J DOA 委任代表(空客中国获此授权第一人)。

黄雍威荣获墨尔本皇家理工航空航天一等荣誉学士学位,西澳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在澳洲通航工作期间参与多款飞机改造及设计, 并持有澳洲民航局(CASA) 授予的飞机重量平衡工作证。

5月20日航材分论坛:

冷劲松

院   士

中国科学院

冷劲松,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Foreign Member of Academia Europaea),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现任国际复合材料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航空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力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力学学会物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国际智能和纳米材料杂志主编、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主编。

冷劲松教授长期从事智能材料制备、力学分析、结构设计及其应用研究。当选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英国皇家航空学会(RAeS)、英国材料、矿石和冶金协会(IMMM)等多个国际学会会士(Fellow)。获国际复合材料委员会(ICCM)World Fellow奖、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全国创新争先奖状。

益小苏

LDS讲席教授

宁波诺丁汉大学

获德国PADERBORN大学材料工程学工学硕士(Dipl.-Ing.,1982)及工学博士(Dr.-Ing.,1986)学位。现任宁波诺丁汉大学先进材料和复合材料专业李达三讲席教授,国际先进材料与制造工艺学会(SAMPE)会士,SAMPE全球董事会轮值主席(2020-2021),亚太材料研究院(APAM)院士。曾任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复合材料首席专家,结构性碳纤维复合材料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先进复合材料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主任,绿色复合材料北京市工程实验室主任。国内外发表论文逾400篇及科技著作10本,60多项国内外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获国际SAMPE奖,周光召应用科学奖,中国航空学会冯如航空科技奖,中国优秀专利奖等。研究兴趣包括结构复合材料多功能化技术,高分子材料技术,生物源绿色复合材料技术,及材料工艺技术等。

Brian AGNEW

总经理

哈尔滨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有限公司

Brian目前任职于哈尔滨哈飞空客复合材料制造中心有限公司,担任 A320、A321 和 A350 垂直尾翼、方向舵和腹部整流罩的制造和组装总经理,以及空客中国 AOS(精益六西格码)负责人。在此之前,Brian曾在英国布劳顿担任空中客车公司 A330、A350 和 A380 机翼的生产制造和装配副总裁。同时,Brian在 GE 工作了 21 年,并在飞机发动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担任过各种高级管理职位,并成为经过认证的精益六西格码黑带。Brian还在迪拜和巴林的中东地区担任过两个国际职位,担任 UTC 和海湾航空技术公司的运营总监和项目总监,以及在马来西亚远东地区担任 MHWirth 的运营副总裁,此外,Brian还曾担任 EASA、FAA、GCAA(阿联酋)和 BCAA(巴林)的职位。

宁   宇

副院长

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

黄   杰

总工程师

天津波音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

黄杰,研究员,天津波音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 总工程师,在航空制造业具备 35 年的工作经验,其中 15 年从事航空复合材料制造。

张嘉振

增材制造技术应用研究中心主任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

张嘉振博士,现任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设计师、增材制造技术中心主任。2009-2017任中国商飞C919大型客机主任设计师、CR929远程宽体客机结构方案总设计师,具有主持科研项目的丰富经验,在大型民用飞机结构强度重大技术难题的攻关、结构设计与强度计算方法方面具有丰富的工程技术经验。近年来,编著出版《增材制造与航空应用》、《民机材料和结构性能数据手册》、《民机结构分析手册》和《民机结构设计手册》等4本专著及60多篇航空设计相关论文。

1983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力学系本科毕业;1988年教育部公派出国,在英国伯明翰大学获得工程博士学位(1992), 然后曾在伯明翰大学做博士后。

近年来,一直致力于解决我国大型客机领域“卡脖子”问题,近期领导中国商飞团队解决了增材制造零部件在大型民用飞机上应用的适航“卡脖子”问题,将增材制造零部件成功应用到了C919大型客机上,具有重要的工程意义。

王旭东

总经理

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王旭东,男,1980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工学博士,研究员。历任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课题组组长、中航装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曾获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中国航发十大杰出青年、第二十二届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北京青年科技奖、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

王旭东同志作为北京石墨烯技术研究院院长兼首席技术专家,长期致力于石墨烯材料的核心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工作,先后发表高端学术文章2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

郭俊刚

高级工程师

中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郭俊刚,高级工程师,中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复合材料学会聚合物基复合材料分会委员会委员,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复合材料结构制造工艺与装备专业会委员,SAMP北京分会理事。长期从事飞机复合材料制件研发。

何   凯

研究员

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

长期从事聚合物基复合材料构件制造技术研究。

张   峣

创始人

必昂电动飞机

毕业于法国巴黎政治学院(Sciences Po Paris),期间曾在清华大学做访问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学历。原北京青少年航空模型队队员,全国锦标赛电动留空滑翔机项目亚军,国家二级运动员,中国航空学会会员。

2009年在法国政府对华经济合作部门法中委员会任职,担任主任助理,研究员,组织年度法中经济论坛以及两国政府高层及企业界洽谈。期间,曾负责调研空客天津公司及A320客机总装生产线,参与空客国内直升机项目国内合作落地调研。

2012年加入法国LISA Airplanes飞机公司,担任股东、创始人团队成员。负责中国市场、飞机适航证业务

· 探索4座及12座高效能电动水陆两用飞机的总体设计

· 2013年参加美国芝加哥EAA飞来者大会,与国际从业 者讨论eVTOL的可能构型

· 2017年在成都开始研发 eVTOL,设计并带领制造缩比原理样机,打破航程记录

· 2020年获得陆奇博士奇绩创坛的种子轮投资,开始应用试点

· 爱好哲学、政治经济学,物理和飞行器设计,十余年的职业经历充实和发展了爱好。坚信科技创新的变革力不断重塑社会与认知,未来的乐观主义者。

吕卫帮

先进纳米复合材料创新中心主任

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先进纳米复合材料创新中心主任,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空中客车“航空纳米材料联合实验室”主任。2004年7月于哈尔滨工程大学获得工程力学专业学士学位,2009年7月于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获得固体力学博士学位,2009年8月至2013年7月在美国特拉华大学复合材料中心从事科学研究,2013年8月回国工作。长期致力于碳纳米管复合材料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碳纳米管纤维/薄膜的湿法连续制备和强韧化技术开发,碳纳米管组装体及其复合材料工艺-结构-性能关系探索,以及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纳米增强/增韧、防/除冰及在线监测等应用技术开发。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5件。现为Composit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Advanced Composites and Hybrid Materials和Functional Composites and Structures期刊编委。

刘松平

复材中心检测与评估研究室主任

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

国立莫斯科大学理学博士,研究员,航空工业特级专家,博导,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复材中心检测与评估研究室主任,无损检测学会副理事长。专心从事复合材料、焊接无损检测与评估技术创新性研发和工程化应用30余年,在超声2D、2.5D、3D高效自动化扫描成像检测技术及其检测仪器设备、换能器、信号处理、智能检测与评估、X射线成像技术等方面有独特的自主研究。承担政府和企业资助的重要课题和国际科技合作研究80余项,先后获省部级科技发明和科技进步一、二、三奖20余项,发表论文150余篇,出版《先进复合材料无损检测技术》专著一部,获国家发明专利60余项,编写国家和企业级检测标准60余项,是国际上NDE4.0(无损检测4.0)、智能检测与评估(iNDT&E)推进者之一。

郑锡涛

飞行器复合材料结构研究所所长、航空学院教授 

西北工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飞行器复合材料结构研究所所长,兼任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力学学会理事;陕西省力学学会秘书长;陕西省教指委航空航天与兵器类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西北工业大学教学法研究会副会长等。

从事航空复合材料结构强度技术30余年,研究兴趣包括:航空/航天复合材料及其结构的力学行为宏细观分析、环境效应、损伤演化、失效分析、数值仿真与试验验证技术。曾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中国专利6项。发表论文14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和教材5部。荣获全国力学优秀教师、“宝钢”优秀教师奖、全国优秀本科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全国学生创新竞赛最佳指导教师奖、西工大师德标兵、最满意教师、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优质合作企业:

媒体合作伙伴:

参会咨询请联系:

Daisy JIN 靳女士

T: (86 21) 60957205

M: 13061723226(微信同号)

E-mail: daisy.jin@shine-consultant.com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