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德国资助使用无人机为海上风电场服务的研究

原创 2022-04-18 10:35 辞忧 来源:无人机网

无人机网4月18日报道,据《DroneDJ》消息,德国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保护部正在资助一个新的为期三年的研究项目,研究在服务海上风电场时使用客运级空中出租车和货运无人机来补充直升机和船舶的部署。这个想法是利用无人机将技术人员和材料飞到海上,并减少维修风力涡轮机的时间和成本。

该项目由电力公司EnBW、风电场和太阳能园区开发商Energiekontor以及德国政府的航空和航天研究中心DLR牵头实施。海上风电场在确保德国的可持续能源供应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然而,它们的位置远离海岸,意味着维护团队需要长途跋涉。此外,在海上安置服务技术人员也是一件昂贵的事情。

从事该项目的工程师们设想使用货运无人机将工具和材料直接运送到100米长的风力涡轮机的顶部--消除了对起重机的需求。而且,如果服务技术人员乘坐空中出租车,就不需要在后勤上复杂地转移到涡轮机上,也不需要在海上过夜的两周轮班。

EnBW公司海上作业负责人Michael Splett博士坚持认为,以这种方式应用无人机是非常合理的。他表示:“使用无人机还可以增加价值,有助于降低成本。由于飞行路线几乎都在无人区上空,我们预计比城市空中交通(UAM)的限制要少。”

该研究项目将努力澄清与将风能和无人机技术结合起来有关的几个问题。例如,海上风电场需要如何装备以实现无人机的使用,无人机降落平台可以是什么样子,运输容器需要如何设计,以及通信接口可以是什么样子。

目前,科学家们正在用德国航空航天局的无人机在陆地上的风电场进行实验。同时还在开发一个近海区域的操作模拟模型。而为了确保研究项目不仅仅是理论上的练习,还在准备以海上无人机挑战赛(ODC)的形式进行广泛的实际测试。

EnBW的项目经理和海上专家Jonas Janke说:“我们正在邀请所有技术参与者从我们的研究成果中受益,并在测试中向世界贸易媒体现场展示他们自己的产品。”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