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网本周行业热点回顾(2022年5月8日-5月14日)

原创 2022-05-16 10:58 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注:每周行业热点新闻,仅代表我网对本周事件精彩回顾和行业点评,排名不分先后,旨在推动无人机行业的发展(凡在我网发表过的文章将均有机会被优选,欢迎投稿)

1、大疆发布 DJI Mini 3 Pro 航拍无人机丨小有成就

2、【典型案例】山东某河道水体监测——洞察受损水体,光谱遥感有一手

长光禹辰积极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国家战略需求,于5月6日对山东省某河道进行了多光谱河道环境监测,旨在通过多光谱成像与反演的方式,了解该河段的水体受损情况。

3、蜂巢航宇“空中科技”助力油气管线巡检

随着城市化的迅速推进,以及交通领域、工业制造业的加快发展,能源消耗越来越大。为了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合理配置能源资源、提升能源运输效率,各国都兴建了大量石油、天然气管道。作为国家能源动脉,这些管道的安全保障自然十分重要。

4、应急通信 | 云震应急-2022演习,无人机在行动!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推动全省各地完善应急准备,促进提升现代化抗震救灾能力水平。

5月8日,由云南省抗震救灾指挥部主办,“云震应急-2022”演习,在红河州建水县举行。

5、愿岁月温柔待你·母亲节惊喜演出

感谢你不是超人却为我变成了万能

今夜的夜空为你点亮

澳门·880架·母亲节惊喜演出

6、【田间植保忙】教你无人机电池日常维护及应急处置方法!

植保无人机上常用是锂聚合物电池(Li-polymer,又称高分子锂电池),具有能量密度高、更小型化、超薄化、轻量化,以及高安全性和低成本等多种明显优势,是一种新型电池。锂聚合物电池对植保无人机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甚至有人说做无人机植保能不能赚到钱,选对和用好植保机电池,起着决定的作用。

7、斗山收购Tesna并进军半导体测试产业

山于27日宣布,现已最终完成对韩国半导体测试领域排名第一企业Tesna的收购程序并正式成立“Doosan Tesna”。3月,斗山与Tesna第一大股东Aitree有限公司签订股票购买协议(SPA),以4600亿韩元(约24亿人民币)的价格收购包括Tesna普通股、优先股、BW在内的全部股份(38.7%)。

8、如何助力减轻灾害风险?司南给出解决方案

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国家之一。2021年,全国发生地质灾害4772起,其中滑坡最为严重,占比高达60%。针对这个“头号地灾”,司南导航以北斗核心技术为依托,提供安全监测解决方案来进行有效预防。

9、狮尾智能 | 品牌焕新,砥砺奋进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