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南京联通助力共建“海事5G+无人机应用融合创新中心”

转载 2022-05-24 11:07 中国联通 来源:中国联通

为共同推进长江南京段海事无人机应用工作,日前,南京联通、南京海事局、长空科技、智慧航空研究院和南京无人机基地五方合作启动共建“南京海事5G+无人机应用融合创新中心”并签订2022年工作任务书。此前,南京联通已联合高校、地方政府搭建国内首张5G对空专网,在长江南京段水域成功开展5G网联无人机的各类场景应用,全面参与在城市综合应用、长江大保护等重点场景方面开展探索研究。借助本次签约,南京联通将与四家合作伙伴携手共进,深入研发无人机正射影像资料与航道图、AIS等数据的融合,实现目标船舶AI识别统计、违规行为检测、航标位置监测、救援物资投送等场景智慧化应用,并通过搭建低空5G应急通信系统,打通低空应急通信保障生命线,增强海事对临时空域通信部署和应急事件通信保障能力,实现“船舶航行到哪里,海事服务就跟进到那里”的目标,力争打造全国智慧海事示范标杆基地。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