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锦屏:无人机管护促粮食丰产丰收

转载 2022-06-18 10:16 贵州日报 来源:贵州日报

6月15日,在锦屏县敦寨镇亮司坝区里,端午前后插下的秧苗长势旺盛,目之所及,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田坎边,技术员正遥控着一架装载20升农药的无人机在稻田上空来回盘旋,按照事先设置好的路线,逐一给水稻喷洒农药。

“跟往年一样,今年我从村里流转了810多亩的田种植水稻,现在到了水稻管护的季节,所以就喊喷洒农药的无人机公司来给我打虫。”锦屏县敦寨镇亮司村种植大户龙安增说。

据龙安增介绍,往年都是背着沉甸甸的药箱在田间来回喷洒,一亩田都要喷好一段时间;自流转这810多亩的田地以来,每年到了这个时间段,他都会邀请无人机团队过来给庄稼喷洒农药做管护,一台无人机每小时大概能喷洒70亩左右,这不仅节省了很多时间,也节约了很多劳力和成本。

“农药和无人机是一体系的,这只要一按起飞按钮,顺着路线飞,方便、快捷又省心,而且无人家在播撒农药的时候也比人工撒得均匀些。”大丰农业有限公司技术员曾祥龙配完药后说道,此次喷洒的农药主要是防治卷叶螟、二三化螟等水稻病虫害,保障今年粮食丰产丰收。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