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科技提升效率!5G网联无人机助力森林防火

转载 2022-06-20 11:18 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晴热高温天气也会带来森林火灾的风险。为保障森林安全,云南大理在苍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投入多台无人机,对防火关键地段上空进行火情监测,大大提高了林区巡护效率。

苍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面积约500平方公里。每年一到森林防火季,山林巡查就成了重中之重的工作,为了缩短预警时间,当地通过无人机对苍山全境进行空中专网覆盖,实现24小时全天候作业待命。

在指挥中心,通过联通5G网联无人机综合应用管理平台和5G网络,可同时指令多台无人机在指定时间,飞往指定地点进行巡检,监测火灾隐患,有效缩短了林区巡查巡护时间。一旦发现火情,指挥部还可以调派大载重灭火无人机第一时间前往投弹灭火作业,或为消防人员运输扑火工具、食物等物资。

5G网联无人机项目负责人 吴海蓉:改变了原来“一人一机一遥控”的传统无人机作业模式,实现“一人多机远程控”的全新网联无人机作业模式,这样极大提升了森林巡查效率和监测效果。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