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巡护模式开启 甘肃“智”保祁连山

转载 2022-06-21 10:05 凤凰网甘肃 来源:凤凰网甘肃

新甘肃客户端肃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 阿诚 葛玉喜)在祁连山深处的一处缓坡上,两名工作人员熟练地对无人机进行调试,然后一架固定翼无人机腾空而起,向植被茂密的大山飞去,工作人员紧盯着无人机实时传回的画面,并认真记录镜头传来的景象……

近日,祁连山国家公园张掖分局祁丰保护站启用CW—15型固定翼无人机巡护,在配合地面巡护的基础上,对辖区重点部位和日常巡护中的盲区、死角进行空中巡护,无人机的加入,有效解决了辖区面积大、人员少,道路不畅等困难,大大提升了祁连山森林草原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等工作效率。

随着祁连山国家公园张掖分局“智慧祁连山大数据应用平台”的广泛应用,不仅省时省力,保证了巡护员安全的同时,而且扩大了巡护范围,真正实现了巡护无盲区、无死角、全覆盖的高效率巡护监管模式。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