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感恩奋进新征程 建设美丽新宁夏·老区新貌】无人机飞防植保“飞”入寻常百姓家

转载 2022-07-01 10:25 吴忠市红寺堡区融媒体中心 来源:吴忠市红寺堡区融媒体中心

眼下,正值夏季农忙时节,粮食作物进入重要生长阶段。吴忠市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组织飞防植保服务队穿梭在田间地头,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助力鼓劲。

在红寺堡镇朝阳村的玉米地里,无人机在技术人员的操控下缓缓起飞,伴随着旋翼的嗡鸣声,匀速往返、喷洒农药。“我们家种了十几亩玉米,技术人员免费为我们打农药,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朝阳村村民勉成祥说。

据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工程师雍艳霞介绍,今年,在国际农业发展基金贷款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示范项目的支持下,红寺堡区农业农村局与宁夏大学签订合同,投入55万元,在红寺堡镇实施新技术推广4500亩,其中玉米新型缓施肥3200亩,无人机植保统防统治1200亩,黄花菜新技术示范100亩。由于近期高温天气,病虫害进入高发期,农业农村局组织3架无人机进行病虫害预防,预计两天内完成1200亩玉米的病虫害防控工作。

从人工作业到智能机械,从地面到天空。如今,传统农业的管理模式正在发生转变,无人机飞防植保像春燕一样“飞”入寻常百姓家。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