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让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植保无人机成田间地头“新宠”

转载 2022-07-02 11:03 永昌发布 来源:永昌发布

盛夏时节,永昌县东寨镇的一处麦田里,植保无人机正在对小麦进行喷洒药物、水溶肥作业。东寨镇双桥村结合村情实际购买了植保无人机,昔日“高大上”的植保无人机,如今已悄然进入田间地头,使之成为农民朋友的好帮手。

植保无人机改变了传统人工喷施农药植保方式,作为农业高新装备,植保无人机精准施药效果好、节水节药能力强、省时省力效率高,成为田间地头“新宠”,大大缓解了农业植保环节长期存在的“打药难”问题,而双桥村也依靠植保无人机带动了集体经济增收,成为了全镇的“致富标杆”。

东寨镇双桥村党支部副书记 杨泽祥:今年我们村党支部成立领办的众兴汇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会议决定,多方注资购买无人植保机1台,采用农业科技新技术,对有需求的小麦进行“一喷三防”作业,不仅省时高效,而且安全系数高,还能大大降低人工等成本。“起桨,请离远一点!”伴随着“嗡嗡嗡”的轰鸣声,植保无人机在东寨镇双桥村无人机驾驶员杨旭铭的操控下飞向了希望的田野。

东寨镇双桥村无人机驾驶员 杨旭铭: 农业上现在有很多高科技产品,不仅方便了我们日常的农田耕作,也节省了农业中投入的人工等成本,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农业科技产品,让我们逐步走向现代化农业发展之路。

据悉,全县拥有植保无人机110台,作业面积67000亩,每台补贴价格12000元。植保无人机进行农药喷洒作业,不仅解决了部分家庭劳动力不足导致农时延误的问题,而且用植保无人机喷洒作业比传统方式喷洒更均匀、更快捷、没有死角、防虫效果更好。相比较而言,植保无人机进行喷防作业,比传统人工喷洒节约40%—50%的农药,每天每架次可作业100—150亩,是人工作业的10—15倍。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