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1天完成千亩 无人机助力荆州江陵夏粮飞防

转载 2022-07-16 11:09 长江云(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来源:长江云(湖北网络广播电视台)

7月中旬至8月上旬是水稻病虫害防治的重要时期,利用无人机进行飞防作业,不仅用药少、减人工,而且节省了农时。

在荆州江陵普济镇,翠绿的水稻随风摇曳,微风中飘来稻苗的清香。在技术人员熟练的操作下,装药、起飞、喷洒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一架无人机螺旋桨飞速旋转,飞往农田上空开始喷洒农药,不到5分钟的时间就完成一亩稻田的施药任务。

普济镇复兴场村党支部书记樊哲勇表示,今天动用了3台无人机,完成复兴场村东边的这1000亩准备飞防,第二天可以把西边的1050亩飞防完成。

利用科技手段作业,精度强、效率高,还减少了化肥农药的用量,节省了人力成本。目前水稻长势较好,株数、株高都比预期的效果要好。

高温也是诱发病虫害高发的重要因素。据樊哲勇介绍,如今使用的农药是针对稻曲病、螟虫、稻飞虱等病虫害研制而成的,并由政府统一分配,进行水稻病虫害的集中防治。相关部门立足保水,降低稻田的温度,减少高温对水稻生长产生的害处,避免减产。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何进 江陵台 倪章宇 责任编辑 吴松)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