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第二代Dark Matter qD无人机发布

原创 2022-08-14 10:31 Crush 来源:无人机网

无人机网8月14日报道,据外媒消息,Clogworks技术公司发布了第二代Dark Matter qD(DMqD第二代)无人机,重新设计的机身重量减少了30%,具有3公斤以上的有效载荷能力,飞行时间超过55分钟。

与Clogworks hX第2代一样,qD也采用了模块化设计。机臂可以换成更强大的驱动系统,为更大的有效载荷提供更多的推力和冗余,机腿也可以配置成长腿设置、短腿设置、固定起落架和安装在三脚架上的着陆系统,以帮助飞机在移动或不平整的表面上着陆。这使qD能够携带更大种类的有效载荷,并在更具挑战性的环境中飞行时增加安全性。

这些个性化的用户规格可以在订购时应用,也可以在以后订购,提供最大的灵活性。实际上,qD的任何部分都可以升级,这意味着当下一代自动驾驶系统发布时,用户不必更换整架飞机就能获得最新的功能。

覆盖更多地面

qD有不同的驱动系统可供选择,它也可以用一个或两个电池飞行。其结果是飞行时间超过55分钟,油箱里还有足够的油,可以安全返回和降落。当配备了1.5公斤的有效载荷时,该飞机的飞行时间仍超过45分钟。如果任务覆盖更大的区域,飞机可以降落并 "热交换 "电池,以保证任务的连续性。所有Clogworks的Dark Matter平台现在都准备好了单频RTK,这意味着可以以极高的精度完成调查。

GCS的灵活性

Dark Matter飞机现在以Ardupilot为基础,利用了全球社区开发的开源平台的潜力。这为飞行员带来了最大的灵活性,因为一些最流行的GCS平台现在被Clogworks飞机所支持。该公司的两个最受欢迎的控制器选项也是基于安卓的,这意味着GCS应用程序(如果有的话)可以下载和安装。

安全是重中之重

qD的导航照明的透镜已经被重新开发,通过分散光线使飞机更加显眼。

所有的qD飞机现在还配备了双GPS模块作为标准配置,确保飞机在任何时候都能准确知道自己的位置。它还被编程为在一个GPS模块开始提供错误数据的情况下选择另一个GPS模块。

自动驾驶仪模块还有三个温度控制的惯性测量单元(IMU),其中两个是机械减震的,以减少框架振动对状态估计的影响。还有两个机载气压计。

ADS-B选项现在可用于qD飞机。这与改进的照明一起,使飞机对当地飞机和ATC来说尽可能的显眼和可见。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