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网本周行业看点(2022年11月26日-12月3日)

原创 2022-12-06 11:26 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注:每周行业热点新闻,仅代表我网对本周事件精彩回顾和行业点评,排名不分先后,旨在推动无人机行业的发展(凡在我网发表过的文章将均有机会被优选,欢迎投稿)

1、汇星海家族新品||AYK 320长航时无人机正式亮相

近日,汇星海AYK系列再添新成员,AYK 320长航时测绘无人机正式亮相。AYK系列推动尾部快拆进入主力机时代,打破结构设计瓶颈,引领体验变革。AYK 320续航方面也有所提升,空载时飞行时长达到4小时,带2.5kg负载时飞行时长达到3小时,此款机型将助力AYK系列扬帆起航,进一步向上突破。

2、新机遇,共探讨 | 蜂巢航宇受邀参加“第四届中国大气臭氧污染防治研讨会”暨“中国大气超级观测站联盟2022年工作会议”

2022年11月28-29日,“第四届中国大气臭氧污染防治研讨会”暨“中国大气超级观测站联盟2022年工作会议”在武义顺利召开。

3、开启无人机低空组网验证平台 聚焦产教研融合发展丨2022年第一期高巨创新无人机行业发展网络研讨会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搭建校企研合作平台,构建产教研融合新生态,近日,深圳市高巨创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高巨创新”)发起了围绕无人机产业开展的系列性网络研讨活动。第一期很荣幸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某型号总师作为主讲嘉宾,共同分享探讨。

4、大疆创新的无人机通过了美国和加拿大制定的关键数据安全指标

大疆创新表示,其无人机硬件已经在美国商务部和加拿大网络安全中心联合制定的一项重要安全基准中得到验证。实现这一全球公认的安全标准对这家中国无人机制造商非常重要,因为它经常面临负面宣传,被指责其无人机与中国的国家组织共享用户数据。

5、国网江苏:启用无人机自动飞行系统,做好冬季电力保供

近日,受寒潮天气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出现剧烈降温,开启“速冻”模式。面对冬季容易出现的冷空气、大风、大雪、冰冻等极端天气,不仅电力需求将大幅攀升,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也面临挑战。

6、航空科技群英荟萃,亿航智能系列机型亮相2022中国航空产业大会

11月25日至27日,2022中国航空产业大会暨南昌飞行大会在南昌航空科创城举行盛大启幕,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民用航空局指导,江西省人民政府、中国航空学会等联合主办,旨在通过搭建高水平高层次的合作交流平台,拓展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空间,推动我国加快实现从航空大国迈向航空强国的使命担当。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叶建春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中国商飞总经理赵越让,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李红军,中国航空学会理事长林左鸣分别致辞,江西省委常委、副省长任珠峰主持。

7、寒潮大面积来袭,千乘动力QX3600成为应急用电好帮手

据悉,由于今年属于“双拉尼娜年”,国家气候中心预测今年冬季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频繁,势力偏强,中东部地区气温总体以偏冷为主,寒潮雨雪等极端性气候的出现可能性大。所以,提前做好应急对策,备好应急物资非常必要。

8、海阔天空,未来可期丨云圣智能入选德勤中国“2022海淀明日之星”

近日,由中关村科学城管委会指导,德勤中国与中关村创业大街联合发起的2022“海淀高科技高成长10强及明日之星”评选结果隆重揭晓!

9、EA-30XP | 极目2023年服务政策:“安心服务,无忧飞行”

10、科普向 | 无人机在机库之间是如何跳飞的?

利用无人机进行场景巡检已是当下普遍应用的一种方式,通过无人机高空巡检的优势可为地面监控带来有力补充,为满足全方位、多角度的巡检需求带来科技动能。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