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机巢助力河道巡查,超视距超时长显神威

转载 2022-12-08 11:01 中国商报 来源:中国商报

近期,重庆长寿区水利局启用4台复亚智能无人机开展长江和大洪湖水域巡检,进一步提高河道巡查效率,提升河道管理水平。在过去的人工检查中,工作人员只能沿着河流在桥上或船上进行检查、取证和拍摄。但河流周边环境复杂,树木茂密,行走不便,造成巡河时间长、效率低、易发生危险。而且大部分河流不能乘船巡逻,会造成巡逻成本高,而利用无人机河道巡查则完美的解决这个问题。

据悉,该无人机机巢提供全天候24小时续航,无人机则根据设定好的巡飞路线开启全自动飞行,可实现360度无死角航拍,巡查速度是人工巡查的3-5倍,飞行摄制的影像资料可通过无人机管理平台随时查阅。

无人机系统利用航空技术、网络信息技术、通信技术和3S(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全球定位系统)技术优势,可以在洪、涝、旱灾害以及突发抢险、水污染监测、水行政执法、宣传报道等方面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无人机系统具有影像实时传输、可进入高危地区探测、直接成本低、机动灵活等优点。再配上复亚无人机机巢,能够实现无人机自动返航,自动充电,从而实现24小时超时长超距离巡检。

“下一步,我们将在打击非法采砂、河道清四乱、河岸违建等行为中运用无人机巡查。”重庆长寿区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无人机巡查作为日常监督执法的重要手段,同时积极探索无人机多功能应用场景,更好发挥无人机的作用,提升管理水平。

利用无人机技术进行无人机河道巡查,利用科技手段进行空地结合、人机结合、立体交叉的河流巡逻方式,突破了单一的徒步河流巡逻不及时、人力无法全覆盖、时间受限的瓶颈。由于其灵活的起降模式和低空跟踪导航模式,无人机能够快速响应多数据获取能力,能够快速获取识别河岸垃圾、河流水生植物、出水口、水污染、路堤违法建设、水上船屋、桥梁沉积物等。

复亚智能无人机机巢系统,通过5G+AI实现无人机超视距飞行巡检,AI深度学习算法智能缺陷识别,能够高效智能完成巡检任务。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