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以色列的 IAI 冲向更小的“战术”无人机市场

原创 2023-01-29 10:07 南山 来源:无人机网

BlueBird Aero Systems Thunder B VTOL (蓝鸟)系统位于田野中,等待飞行。(IAI)

特拉维夫--对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来说,这种变化来得很慢,但一旦做出决定,事情就开始迅速发展了。就在两年前,该公司对较小的多旋翼无人机几乎没有兴趣,也没有看到利润。

但是现在,这家公司--其最著名的无人机是大得多的Heron-1和Heron-TP--正处于一个戏剧性的转变之中,希望成为相对较小的无人机,或 "战术 "无人机市场的主导力量。

"武装部队明白[一些事情]--即使是由地面部队操作的中型无人机也有很大的后勤特征,这在战斗区是很糟糕的。"IAI军用飞机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Moshe Levy在本月初的一次广泛采访说:"小型VTOL[垂直起降]无人机消除了这个问题,并给战斗机提供了急需的灵活性。"

以色列国防军对小型战术无人机的兴趣可以追溯到十多年前,几年前从埃尔比特系统公司购买了云雀平台。过去IAI的官员告诉Breaking Defense,他们认为这不是一个对公司有吸引力的市场。但在2020年,当IAI购买了专门从事VTOL无人机的以色列公司BlueBird Aero Systems的一半股份时,其心态发生了明显的变化。以色列与地区邻国的关系升温也起到了作用;2022年9月,摩洛哥购买了150套蓝鸟系统。

Levy 说,自从 IAI 投资 BlueBird 以来,这家规模更大的公司已经将其专业知识与其合作伙伴相结合,试图提出更大胆的设计。

他说:“现在我们专注于满足对更大、续航时间更长的 VTOL 系统不断增长的需求。”

这项工作基于 BlueBird 的 Thunder B VTOL 系统,该系统目前的最大起飞重量为 35 公斤,续航时间为 12 小时。但 Levy 表示,IAI 和 BlueBird 想要一个可以起飞和飞行的版本,重量为 100 公斤——这个目标可能需要电池和汽油动力的结合。Levy 表示,该公司正在进一步寻找,并希望推出最大起飞重量为 150 公斤的 VTOL。

Levy 表示,目前正在评估的另一种设计旨在几乎同时快速启动多个 VTOL。Levy 说,该设计“将基于像悍马战车这样的车辆,它能够携带多个 VTOL 系统,并在不超过几秒的间隔内一个接一个地发射它们。”

除了战术 ISR 之外,Levy 建议创新的无人机系统可以帮助 IDF 将弹药、医疗用品和食品转移到前线的步兵部队——当有人驾驶任务可能太危险时。(美国陆军热衷于这个总体想法,装备了黑鹰直升机,可以在没有飞行员的情况下执行任务。)

在过去的几年里,一些以色列公司对一些设计进行了评估,包括基于运载物资的滑槽的机动“飞翼”,但这一想法还没有达到 IDF 确信这是正确解决方案的地步。尽管如此,Levy 透露 IAI 现在正在研究一种基于滑翔机的设计,这种滑翔机将由 C-130 飞机携带,只需简单地从飞机后门扔出去,然后滑翔到预先编程的着陆点,在那里士兵们可以收集所需的物资。Levy 表示,滑翔机将是可扩展的,能够承载高达 700 公斤(约 1,500 磅)的载荷。

如前所述,在战术无人机方面,IAI 并不是唯一一家参加比赛的以色列公司。Elbit Systems 在 2019 年收购了 Flying Production 公司,该公司也生产多旋翼无人机。(前面提到的 Skylark 系统是一种小型的、由人发射的螺旋桨无人机。)

以色列两大无人机制造商清楚地认识到,战术无人机现在是需求量最大的,并且正在竞相适应新市场。可以肯定地说,对战术无人机的快速增长需求将导致在不久的将来以色列推出一些非常独特的系统。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