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韩国电信巨头用无人机进行安全检查创新

原创 2023-02-01 09:59 Crush 来源:无人机网

无人机网2月1日报道,据《DroneDJ》消息,韩国最大的无线电信运营商SK电讯表示,它已经开发了一个检查系统,利用无人机和自动图像分析来检查基站的安全情况,目前正在迅速转型为一家AI公司。该公司的新人工智能模型由内部专家开发,能够通过分析无人机拍摄的图像确定螺栓和螺母的状态。

SK电信解释说,安装在韩国各地的配备有发射和接收天线的基站塔,高度可达75米。由于这些基站需要定期维护,以防止因腐蚀或螺栓和螺母松动等老化造成的事故,所以专业人员一直在爬上基站,目视检查其状况。

但现在有了智能安全检查系统,SK电讯不仅可以防止因基站老化而导致的事故,而且还可以通过尽量减少上基站的需要来确保工人的安全。此外,该公司可以通过应用人工智能模型,通过分析无人机拍摄的图像,自动识别缺陷,从而推动工作效率的提高。

以前,安全检查员必须研究大约100张图像才能完成对一个基站的检查。随着新的人工智能分析模型的采用,SK电信已经能够将该过程所需的时间减少95%,同时提高分析结果的可靠性和一致性。

该公司表示,在未来,它将通过增加风压安全/倾斜度等检查项目,进一步加强该系统。它还将寻求改进人工智能模型,并将该应用与安全管理系统联系起来。除了基于无人机的基站检查,该电信公司正在积极将人工智能应用于其网络的其他领域,包括设备错误/异常检测,降低电力成本,以及工作完成情况检查。

SKT副总裁兼Infra DT办公室负责人Park Myung-soon说:“通过建立一个能够补充现有视觉检查的智能安全检查系统,我们为工人确保了更大的安全。我们将继续努力实现电信网络的人工智能转型,同时专注于将我们的现场工人培养成能够开发和操作人工智能的专家。”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