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校企合作 | 仪征无人机产教创新联盟领导一行莅临远度科技考察调研

转载 2023-03-30 10:03 远度科技 来源:远度科技
天津远度科技有限公司

日前,仪征无人机产教创新联盟与远度科技的“校企合作、产城融合”交流会在北京举行。“联盟”会长、仪征技师学院院长王志强,“联盟”执行会长、扬州大数据产业园管理办公室主任华鹏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远度科技总经理吴娟及公司相关领导参加交流。

会上双方围绕“校企合作、产城融合”主题进行洽谈研讨,就企业战略布局和产能扩容需求、“无人机+”应用人才培养模式、仪征大数据+无人机产业建设等内容达成相关共识。2022年,远度科技与仪征技师学院、江苏高精人才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战略合作协议,三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全力在校共建无人机专业,开展全过程的无人机专业人才培养,建立实训基地,加强青少年科普教育等,共同为社会输送高素质无人机技术技能人才,建立人才输送通道。此次会议上,依托“联盟”平台,双方研讨决定将共同加速推进“无人机+”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合作交流会之后,双方一起参观了远度科技研发中心、生产基地。远度科技向大家展示了公司的无人机技术创新成果,其中最新的仿真飞行培训系统受到大家的认可,该套系统高度集成,采用半实物仿真框架,其传感器数据和碰撞效果等完全由物理引擎实时模拟,吊舱的视频输入也是由ue5渲染提供,为吊舱和导引头的检测、跟踪算法提供极其逼真的视频输入,系统上层逻辑应用和真实无人机完全一致,使得整套系统在使用中极大限度的接近真实飞机作业,在高校的无人机技能教学培训中可发挥重要作用。远度科技的仿真飞行培训系统已经在国内多所高校投入使用近两年,为各行业培养出多批优秀的无人机飞行工程师,受到社会各界多方认可。

向领导一行介绍并演示最新的仿真飞行系统

仪征无人机产教创新联盟领导参观远度飞行基地

近年来,中国无人机行迅速发展,其市场规模也在不断扩大。据工信部发布的《关于促进和规范民用无人机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提到,到2025年,中国无人机产业规模将突破1800亿。随着“无人机+”的潜力不断被挖掘,市场对无人机产品在工业应用领域的接受程度越来越高,行业需求呈现井喷趋势。当下无人机研发、生产、应用等机构对无人机操控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人才需求缺口大、供不应求,无人机研发人员、无人机驾驶员已成为国家紧缺人才。校企合作作为高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方式,是培养社会所需人才的重要途径。近年来,高校校企合作创新能力快速提升,成果持续涌现,远度科技作为科技创新型企业,在持续创新发展的同时,更会勇担社会责任,以行动回馈社会,继续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持续开展深度合作,共同为社会培养和输送无人机技术人才,实现学校、学生、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共赢的结果。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