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航景“房山区民兵森林灭火应急排”助力房山区森林火灾防控

转载 2023-04-10 10:06 航景创新 来源:航景创新

航景

“房山区民兵森林灭火应急排”助力房山区森林火灾防控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区森林防火工作部署,全面做好清明节前后首都森林火灾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防范化解森林火灾风险,确保管护区森林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房山区应急管理局、森防办压实森林防责任,全方位布控,多措并举,通过消防演习、上山巡逻、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无人机高空巡逻等方式,保持防火高压态势,筑牢清明防火线,坚决打赢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攻坚战。

我司派驻房山区森防办的“房山区民兵森林灭火应急排”同事们勇挑重担,坚守一线,不畏艰辛,24小时备勤,积极配合区森防办开展巡查巡护工作,利用无人机空中多维巡察和地面徒步巡护相结合,沿预定路线进行递进式排查,发挥好第一道防线的强大力量,大大提高了森林防火巡查效率。

我司自主研发的无人直升机森林防灭火系统是国内首家通过国家消防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鉴定的无人机森林防灭火系统,是一种适合全天候、全环境的新型航空灭火系统,与传统人工灭火及有人直升机灭火相比,该系统具有24小时全天候备勤、快速响应、超视距长航时飞行、无人员伤亡风险、可安全精准投送灭火弹等特点,可实现复杂场景下森林火灾早期火情的快速处置、精准扑救,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作战目标,是新时代航空灭火力量的有力补充。


部分图片来源:房山区应急管理局公众号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