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2023无人机装备大会举行 航翊智云无人机产业项目落地签约

转载 2023-11-20 15:51 航翊科技 来源:航翊科技

11月17——19日,由四川省委军民融合办、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与自贡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3无人机装备大会开幕并举办。本次大会以“畅享未来 智胜蓝天”为主题,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刘全胜、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施遐、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敬茂明等出席。自贡市委书记曾洪扬,市委副书记、市长石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豹,市政协主席王猛,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其斌等参加。

开幕式上,贡井区委书记、自贡航空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张洪涛推介自贡航空产业园发展环境,并现场举行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22个,其中,涉及无人机及通航产业项目8个、航空科普教育项目3个、金融保险合作项目7个、行业平台合作项目4个,总投资达114亿元。航翊科技出席本次活动并参加项目签约仪式。

近年来,自贡把无人机及通航产业作为全市的三大主导产业之一,聚力打造千亿级无人机及通航产业集群。在已签约的8个产业项目中,涉及无人机研发制造基地、无人机装备及运维、应急救援消防灭火无人机制造基地等类型,聚焦产业强链延链补链,发挥园区优势和产业集聚优势。

航翊科技参加项目签约仪式

2023年5月,航翊科技在自贡注册设立了全资子公司四川航翊智云,成为了继中航翼龙、腾盾科技、电科特飞后,第四家在自贡落地的无人机整机企业。航翊科技的无人机基地及专属空域已经开始投入生产使用,目前主要进行大载重无人直升机的生产及测试工作。航翊智云作为航翊科技落地自贡的无人机研发、制造 、服务总部基地项目,将继续深入,全面布局无人直升机、无人机专用航电、智能灭火弹等系列产品,打造集研发、生产、销售、运营及维修保障为一体的全产业链。航翊科技将与当地的上下游企业、科研机构等通力合作,大力发展工业级无人机装备制造产业,共同推动四川省航空装备制造产业的快速发展。

航翊科技生产测试基地

航翊科技生产测试车间

开幕式后,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余名嘉宾在自贡凤鸣通用机场机库、观摩区先后参观了企业成果静态和动态展示,航翊科技的大载重无人直升机、精确制导灭火弹与仿真飞行培训系统受到多方关注。

专家领导莅临展台参观指导

静态成果展上,航翊科技HW600H无人直升机

动态展示环节中,航翊科技的HW600H大载重无人直升机与翼龙无人机、双尾蝎无人机双机编队、电科特飞翔翼无人机同场飞行,专门为在场嘉宾表演了定点抛投科目——HW600无人直升机吊挂50公斤的“物资”执行70m高度的通场飞行,飞行500米后,无人机调转方向,在主席台正前方近距离执行“物资”精准抛投作业,随后按照航线返回并平稳降落。

HW600无人机参加动态飞行展示

HW600大载重无人直升机最大起飞重量650公斤,净载荷200公斤,其具备续航久、投送手段丰富、异构集群组网、卫星拒止环境下稳定飞行等多项优势,可在应急、电力、磁勘探、军工等领域执行灭火弹投送、通信保障、物资运输、伴随保障等任务,充分发挥其空中优势。目前,该款飞机已经在高原地区完成多次任务,并获得大量订单。

航翊智云自2023年5月落地自贡航空产业园以来,得到了自贡各级政府和贡井区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航翊科技将持续发挥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作用,不断加强技术研发和创新,提升产品品质和竞争力,为自贡航空产业园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