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谷歌Project Wing获准实测 与亚马逊无人机有何不同?

转载 2016-08-03 17:24 来源:Recode中文站

8月3日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Administration,FAA)周二批准了谷歌(微博)Project Wing无人机进行实测。现在我们可以看看谷歌雄心勃勃的无人机送货项目Project Wing进展如何。

更关键的是,我们将看到,谷歌的Project Wing项目是否能够超越亚马逊雄心勃勃的无人机项目。

Project Wing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子公司X开发的一个项目。获得FAA批准后,谷歌可以在FAA规定的六个测试地点之一进行无人机实测。

FAA批准谷歌进行无人机实测,并不意味着无人机将很快可以在全美国范围内飞行。但FAA的这项决定是向前迈了一大步,这将是美国商业无人机的最大一次测试。今年夏季早些时候,亚马逊获准在英国进行无人机测试。

目前,亚马逊和谷歌都没有对他们的无人机计划作出详细的说明,但两家公司都谈到了各自的战略重心。

亚马逊曾经表示,该公司将专注于快速、高效的包裹投递。

而谷歌则谈到了对低于400米的空域(按规定,无人机只能在400米以下的低空飞行)的控制权。

Project Wing项目总监戴夫·沃斯(Dave Vos)去年在接受彭博社采访表示:

我们认为,未来的空域不是任何一个公司或任何一个组织所能主宰的。谷歌并没有想建立一个唯一的解决方案,我们的想法是每个公司都应该可以自由地建立自己的解决方案。

他的弦外之音是:不要让亚马逊来建立唯一的解决方案。

沃斯去年秋天还表示,他预计Project Wing商业无人机计划将在2017年之前启动。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