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风采依旧”——曙光携新品再次参加美国无人机系统展

原创 2018-05-02 14:23 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天津曙光天成科技有限公司

  2018美国国际无人操控暨无人系统展(AUVSI's XPONENTIAL)上,天津曙光(以下简称:曙光)所携带5A-03无人直升机和最新研发的7A-05型无人机亮相展会。今年也是曙光公司第二次参加美国无人系统展,较去年相比,今年所携带的产品更是亮点多多。


曙光无人机展位


总经理赵曙光亲临展会

  曙光5A-03型无人直升机系国家某部委立项,该款产品是在5A-01无人机之后的一款新品无人机。虽然大部分性能与5A-01无人机一样,但是其在载荷能力却得到了大大的提升,其最大起飞重量可达到150kg。同样,5A-03无人直升机拥有与5A-01无人机一样增添使用了伞降功能,这个功能填补了国内单旋翼无人机伞降领域的空白。拥有了伞降功能的无人机能够有效的大幅度提高无人机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一旦飞机在空中出现比较严重的故障,机载降落伞可以在非常短的时间内作出响应,从而确保无人机不会因为故障而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同时,该产品全系采用双发涡轴发动机的动力系统,可保证输出充足和持续续航,从而也使得产品在高海拔寒冷地区的应用得以实现。双余度的动力输出系统能够确保在其中一台发动机出现故障的时候,另一台发动机可以继续保持飞行,并保证飞机能够平稳降落,从而保护飞机和昂贵的机载设备。除了动力系统之外,整机的供电系统同样采用了双余度的设计,保证了产品的可靠性,提高了产品的安全性。


曙光5A-03

  据了解,此机型通过查新、专利审查等经天津市经信委申报列入《国家重大技术装备产品首台(套)推广应用指导目录》,获得政府资助。并且,此型号无人机项目设计申请专利21项。并自主二次开发多项专项应用程序。该机是世界上首个公开无人机应急伞降系统的机型,随着无人机及飞行密度、频率的爆炸式发展,无人机飞行安全管理需求也日趋紧迫,因为此技术为无人直升机在人口密集地区飞行或搭载贵重机载设备提供了一道安全屏障,为无人直升机应用推广发挥重大作用。


7A-05型无人机

  曙光无人机最新研发的7A-05型无人机系针对高层消防灭火及应急救领域而开发,四轴八桨布局,采用双发涡轴发动机和轴传动系统作为动力和传动系统,最大起飞重量为230kg,可搭载100kg载荷飞行1.5小时以上。使用工业级飞控,理论控制半径230公里,并且延续了多轴操作的简易性,降低了操作难度,使大规模应用成为可能。在2012年“可变距大载重多旋翼”专利基础上,又申请10余项专利,为今后健康有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展会现场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