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火力全开!美国诸多科研项目专注于植保无人机的应用

原创 2018-08-10 17:39 陈浩南 来源:无人机网

图片来源于网络

  美国德克萨斯州A&M大学机械工程系副教授Cope表示:“之前我们需要扛着锄头去花园才能完成除草这件杂事,但是现在无人机的应用使得除草变得格外简单。”。目前, Cope教授与本校研究小组正讨论如何将无人机更好的应用到农业领域。科研人员表示:“在未来10年内无人机将会成为全球农民精准作业的重要工具之一。同时,无人机还可以通过搭载相关设备提前检测在整个农田生长及病虫害情况。从而代替整个农田“广撒网”的这种传统模式。”

  一般来说,农田专家会在田间寻找以及检测杂草、病害虫等潜在隐患,但这个过程将会耗费大量的宝贵时间和精力,并且不一定能做到精准。但是,如果使用无人机,则不仅可以节约时间,还能大大提高作业效率和作业精度。

图片来源于网络

  无人机可携带有多种传感器飞越田地为研究人员收集相关数据,从而帮助他们识别问题区域以及了解作物的生长状态。玉米育种专家和得克萨斯A&M大学土壤和作物科学院副教授Seth Murray说到:“众所周知,给农作物施肥,它们就会变得更绿,长得更好,那么我们就可以通过分析作物的光谱特征数据来识别作物的营养状况,从而进行精准施肥。”Murray教授正在研究如何通过无人机来帮助农民培育优质的农产品。并且无人机的使用,一方面使农户更好地估算产量,另一方面也帮助其筛选出优良的植株。

  另外也有研究小组在寻找通过无人机控制杂草过度生长的解决方案。 一方面,工作人员会进行全田喷药作业,另一方面,也会利用无人机采取更有针对性的局部作业。

  此外,德克萨斯A&M大学土壤和作物科学系助理研究科学家Vijay Singh提到:“我们将会把无人机喷洒的作业效果与传统的背包式喷雾器或其他自动喷雾器系统的作业效果进行对比,目的是通过数据来验证应用无人机的优势。

  虽然实现让农户借助软件轻松获取和分析来自无人机传感器高质量数据的目标还需要几年时间,但诸如此类的研究和尝试对于植物育种、作物喷洒等应用有着重要的意义。

  退一步说,即使这些技术目前未能付诸实践,农户仍然可以通过无人机巡航来监管自己的田地和作物。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