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珠海航展中国这款无人机让美国军迷“炸锅”!哀叹白浪费十年优势

转载 2018-11-12 09:04 来源:石江月防务观察

  在本届珠海航展上,有一款中国武器的亮相让美国军迷和军事专家大受刺激。他们大声疾呼,“美国似乎白白浪费了10年的领先优势。如今中国已经复制了美国的技术,与我们形成了竞争”。

  美国媒体报道的画面

  这些美国军迷和军事专家所说的,就是本届珠海航展中出现的CH-7(彩虹-7)无人机的模型。

  美国“第一防务”网站的文章说,中国展示的这款CH-7飞翼式隐形无人机,从外表上看起来很像美国海军之前研制的一种无人机,但是现在美军却放弃了这个项目。这个项目就是X-47B无人机,曾经在美国航母上完成了起飞工作。

  美国军事专家认为,这种无人机能够使中国在部署远程、高海拔无人驾驶飞机方面打败美国和其他盟国。而且美国人面临一个残酷的事实是——用一位美国专家的话来说——美国曾经有“十年领先起步的优势”,但是却被白白浪费了。

  据中国官方媒体《中国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如果CH-7能在明年进行首飞,并保持在正常的发展轨道上,那么它“将成为计划在2022年采购隐形无人机的全球买家的唯一选择”。

  据悉,CH-7很可能也将是想购买一架具有舰载作战能力无人机的买家的唯一选择。因为在美国武器专家眼里,这种无人机看起来像美国武器制造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为海军研发的一种实验性无人机X-47B。

  根据最初被称为“联合作战空中打击”和后来的“无人作战空中系统”的计划,美国海军试图寻找一种隐形无人飞机,可以从航空母舰起飞,在敌境深处执行侦察任务。如果有必要的话,还可以与敌机决一雌雄。

  X-47B在测试中表现很好,但在2015年,美国海军以成本为由,决定改用无人驾驶的空中加油机。美国新安全中心技术与国家安全项目(Technology and National Security Program)高级研究员、主任保罗·斯卡利说:“主要的驱动因素,是海军航母甲板空间有限,以及飞行员在战斗中使用无人飞机的文化阻力。”

  尽管美国的政策绝不限制军队建造和部署可操作的无人攻击机,而且还规定“使用受保护的、抗干扰的通信方式,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与无人攻击机保持通信,允许人为监督”。

  美国海军此后为一款被命名为MQ-25“黄貂鱼”(Stingray)的无人加油机项目进行招标。今年8月,波音公司赢得了这个合同。一位美国航空业代表最近表示,所有三家竞标者都可以将自己的无人加油机改装成无人攻击机,希望五角大楼最终能如愿以偿。

  在竞争对手中,通用原子公司是唯一一家已经展示无人机空对空作战能力的公司,该公司为MQ-9“收割者”飞机配备了响尾蛇导弹。但是“收割者”被开发用来收集情报和打击地面目标,同时达到300英里每小时,速度还不到X-47B的一半。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