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重磅出击!北京海空行科技亮相2019北京农博会

原创 2019-04-28 19:23 宋先豪/陈昊 来源:无人机网
北京海空行科技有限公司

  前言:2019年4月27日至29日,第十届中国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CIMAE 2019)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召开,并同期举办2019世界精准农业大会。本届博览会以“科技驱动、创新发展”为主题,设立现代农业成就展区、智慧农业/精准农业展区、农业航空展区、种子苗木展区、设施农业展区、农药及化肥展区六大展示专区。

图为展会现场/来源:无人机网

  在农业航空展区,无人机网记者注意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直升机研究所/北京海空行科技有限公司(展位号:1A-1055),展出的三架无人直升机成为现场观众的焦点。据了解,北京海空行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空行科技)成立于2017年,在国家科技战略和产业政策的支持下,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直升机研究所创立,是专业从事无人直升机研发、生产、销售、服务的高科技企业。

图为海空行科技展位现场/来源:无人机网

  中国第一架共轴式无人直升机

  值得注意的是,北航直升机研究所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就研制成功国内第一架共轴式无人直升机,突破多项关键技术。正是依托研究所三十余载的技术成果,凭借北航在航空领域的科研、人才优势,海空行科技完成了多项技术应用案例,为无人直升机的产业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目前海空行科技在售共轴双旋翼无人直升机共4款,分别为300公斤级双发共轴式无人直升机F-300、500公斤级双发共轴式无人直升机F-500、100 公斤级双发布局共轴式无人直升机FH-1(国内第一架)、双发共轴式无人直升机M-22;单旋翼带尾桨无人直升机共2款,分别为120公斤级单旋翼带尾桨无人直升机F-120、多用途无人直升机F-60;电动共轴双旋翼无人直升机D-50。凭借其高效率、长航时、大载重的产品特点,以及严格的产品测试和专业的技术保障,海空行科技赢得了工业级无人直升机市场的一致好评。

  在该次农博会中,海空行科技带来了F-120和D-50两款产品。

图为F-120场景图/来源:北京海空行科技有限公司

  多用途无人直升机F-120

  F-120无人直升机,是一款120公斤级单旋翼带尾桨无人直升机,由北航直升机所陈铭教授带领团队自主研发。F-120于2010年完成设计,具有多项创新技术。该机为多用途平台,可执行测绘、巡检、警用、消防、环境监测等任务。因其优异的气动效率、重量效率、续航能力及操稳特性受到农业部和航空植保企业的高度关注。据媒体报道,汪洋副总理于2013、2014年先后两次在河南现场视察F-120作业。F-120喷药40亩农田只需15分钟,搭载20kg药量续航时间为5-6个小时,搭载40kg药量续航为2-2.5小时,符合我国精准农业、规模化经营的发展趋势。

图为F-120展位图/来源:无人机网

  此外,据海空行科技现场工作人员介绍,F-120在警用领域也有出色表现。2018年10月,受内蒙古兴安盟扎赉特旗公安局邀请,海空行科技携警用版F-120无人直升机参加了内蒙古扎赉特旗公安局“网罗密布——2018”警事演习。F-120在演习中采取定点悬停,跟踪搜索,高速转场,实时回传方式为指挥员快速提供情报,演习圆满成功。警用版F-120无人直升机以其出色的机动性能及高质量的作业能力受到局领导及全体干警的一致好评。

图为北航直升机研究所陈铭教授接受无人机网现场采访/来源:无人机网

  电动共轴式无人直升机D-50

  D-50是国内首款工业级电动共轴无人直升机,由北航直升机研究所自主研发。该机于2017年完成设计及样机制作, 2018年3月首飞成功,目前已实现自主起降及自主飞行。D-50拥有多项关键技术及发明专利,具有载荷大、航时长、尺寸小的优点,可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和军事领域。农林植保应用方面,D-50在20kg载荷下可飞行22分钟,单次最大可载重30L药量。

图为D-50展位图/来源:无人机网

  据了解,此前北航直升机研究所参加“中国农业航空贵州行——山地高效农业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论坛”暨农业航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2018年度全体理事会议。D-50在该次大会的亮相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兴趣,与会嘉宾纷纷询问相关技术指标,对这架小尺寸却能载药20L甚至30L无人机的高效率惊叹不已。

图为D-50作业场景图/来源:北京海空行科技有限公司

  在活动的示范演示飞行中,D-50更是展示其出色的飞行性能,共轴双旋翼的气动布局拥有更好的下洗流场,对植保作业中的农业喷洒有更出色的穿透力,获得了业内专家的高度认可。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