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四川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重磅发布,加快推动全省通航产业发展

供稿 2019-07-25 10:17 来源:四川航展

  为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加快推动四川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近日,四川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省发展改革委牵头编制的《四川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

  规划要求,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运用全面创新改革成果,抓住低空空域协同管理改革契机,突破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瓶颈制约,建立完善制造先进、运营成熟、保障有力的通用航空全产业链体系,打造特色鲜明、布局合理、优势互补的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区域新格局。从加快建设通用航空基础设施、全面提高通用航空研发制造水平、大力发展通用航空运营服务产业、持续增强通用航空服务能力、积极培育通用航空消费市场、着力推动通用航空管理体制创新改革等六个方面部署具体任务。

  四川国际航展现场

  规划提出,要加快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打造“一核两翼、多点N网”的通用航空产业发展布局,做优成都“主干”,做强环成都经济圈和川南经济区,带动全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一核”是指强化成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核心,重点发展大中型通用航空飞机、工业级无人机和航空发动机研发制造等。

  “两翼”是指以自贡、泸州、宜宾等为重点的川南地区为南翼,重点发展通用航空零部件、航空运动飞行器、航空新材料等;以德阳、绵阳为重点的环成都地区为北翼,重点发展通用航空零部件研发制造、教育培训、航展赛事等。据了解,今年9月29日-10月3日,由德阳市政府、四川航空集团主办,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广汉市政府、德阳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2019四川国际航展将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广汉分院举办。本届航展将展示飞行器计划增加到60种、100架以上,还将实现“全天候”飞行动态展演,6支国外一流特技飞行表演队参加特技飞行表演,国际顶尖喷气式多机特技表演队凌空展翅、划破长空,3支晚霞特技表演队炫舞星空,长达4小时的特技飞行表演时间将让观众大饱眼福。主要包含4个版块,分别是飞行表演及飞机静态展、航空航天主题展、专业论坛、平行活动等,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高、精、尖”展品将集体亮相。

  四川国际航展现场

  “多点”是指建设多个通用航空小镇(产业园区)及飞行营地。“N网”是指布局建设N个通用航空网络。加快推动建设通用航空研发制造、无人机试飞和航空教育培训三大重点基地,布局建设应急救援、低空旅游、短途运输和工农作业四大重点网络体系。

  力争通过5—6年时间,在全省范围内培育壮大一批全国知名的通用航空骨干企业,着力打造国家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建成全国领先的通用航空研发制造基地,形成具有四川特色的通用航空运营服务、服务保障等全产业链服务集成高地,实现通用航空产业集聚集群发展,加快建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通用航空产业强省。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