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中国再次打破技术局限!全球首创量子无人机诞生,美专家赞叹不已

转载 2019-09-06 06:36 科技斑马线 来源:科技斑马线

众所周知,在科技发展时代的背景下,一个国家的发展程度不再仅仅只是军事和经济上的较量,更多的则是科技实力,毕竟军事的发展依旧需要建立在科技至上。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国也开始重视各大高科技领域的发展,而在近期,中国再次打破技术局限!全球首创量子无人机诞生,美专家赞叹不已!

在一般情况下,无人机在执行任务的时候,一旦受到干扰就无法展开行动,而强电波就是专门用来干扰无人机的一种电磁干扰技术。实际上,电子干扰技术的原理就是针对通讯信号的波段拦截,再对其进行破译解码,进而获取要传输的信息。不过传统的加密方式都基于数学原理编码,从而针对通讯信号进行加密。

所以为了保证无人机的正常通信,目前我国已经研发出了量子通讯技术,以传统的技术是无法破解量子通讯信号。同时,我国还将量子技术运用到了无人机之上,并且成功制造出全球首架全天气候量子通讯状态无人机。据了解,量子无人机能够维持两个空对地链路,并在保持不中断量子纠缠的状态下,完全阻止所谓的破译,并且保持信号传输的稳定性。

值得一提,在今年ISO会议上,我国更是以最高票数得到了定制量子密码基准的权力,而这也意味着在未来的量子技术领域的规则都由我国进行制定。实际上,中国量子技术之所以能够站在巅峰并非空穴来风,早在2007年之际,我国就已经成功实现了安全通信距离超过100公里光纤的量子密钥分布。

之后随着时间的流逝,2018年之际我国又实现了洲际共享量子密码信息,并且向外界证明了中国在量子领域的成绩已经超越了世界各国。而时至今日,我国将在量子技术运用上到了无人机技术上,更是说明了我国在全球稀缺性技术方面的再次突破。

作为我国民用机巨头的大疆科技,占据了全球70%以上的市场份额,这也从正面反应出了中国无人机领域的崛起,同时也因为大疆无人机在性能方面的表现,美专家甚至表示赞叹称,在未来的时间段中,中国的无人机技术或将超越美国成为了世界第一。

如今我国更是将量子技术运用在无人机上,成功研发的量子无人机更是震撼世界,对此美国专家更是表示,中国量子无人机的诞生,将会对全球通信领域的发展起到重大变革作用。这也说明,在过去我们一直紧追西方发达国家的脚步,但如今我们也成为也时代的领导者,这确实也值得国人骄傲!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