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无人机航拍的!!宜州这些乡村路,一路美景延绵不绝!

转载 2020-01-02 07:36 宜州城事 来源:搜狐

建设便捷宜州 筑梦幸福之路

宜州乡村路网四通八达

宜州区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交通建设“先行官”作用,以开展“七大行动”攻坚年活动为抓手,主动作为,着力推进乡村路网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坚持把推进和完善通村水泥路建设作为解决“三农“工作、推动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来抓,把解决农村群众出行难题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奋力建设“便捷宜州”,为广大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创造良好条件,全区交通运输事业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良好发展局面。

福龙瑶族乡乡村道路

近年来,该局积极深化养护体制改革,着力构建科学高效、协调有序的农村公路管理养护长效机制,各乡镇和相关村屯积极行动,统筹协调,相互配合,扎实做好乡村公路硬化项目的立项和施工铺设工作,并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多方筹措资金,发挥多方共建共管作用,有效推进全区乡村公路建设。

宜州经北牙至龙头二级公路全长约70.5公里,项目总投资为4.4337亿元,其中上级补助资金为2.9652亿元,地方自筹1.4685亿元。目前,项目进展顺利,已完成年度投资1.2396亿元。

乡村路网

安马至索敢村路网

安马至羊洞、祥贝至东安、六桥至众联等7个县乡道安全生命防护工程项目已全部完工并交工验收,完成投资368万元;福里至庭亮等10个村道安全生命防护保障工程已全部开工。“畅返不畅”整治工程项目大安至拿网2.4公里已完工,完成投资134万元。

乡村便民候车厅

2019年宜州区新增的12个建制村通客车任务已全部完成,180个建制村已通客车的共有167个,通客车率为92.78%。

四通八达的乡村路网

山路弯又弯

祥贝乡旅游道路

福龙瑶族乡村路

2019年全区农村公路1103.53公里全部列入养护,其中县道295.85公里,乡道174.74公里,村道632.94公里,全年共投入养护资金524万元,主要完成沥青路面病害修补、在养县道日常养护工作、水毁修复、绿化等,县、乡、村道的优良路率、中等路率等养护路况指标均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

山路弯弯

福龙瑶族乡乡村道路

流河良村路网

流河良村路网

良村水泥路

清潭至石别水泥路

坝头村水泥路

山高路遥

道路的全部畅通,使宜州乡村各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村基础设施得到不断完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农业产业效益逐步提高,农民收入稳定增长,生活质量不断提高,脱贫攻坚成效喜人,新农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也卓有成效。

四通八达的乡村路网,无人机航拍,给我们带来了一个了解宜州乡村路网建设全新的大美视角:筑梦行。图为摄制人员在用无人机航拍乡村道路。

来源:宜州区委宣传部 韦炳华 覃振涛微观宜州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