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执行案件遇到“硬骨头”…临汾一法院动用无人机侦察

转载 2020-01-20 13:20 临汾号外 来源:翼城县人民法院

春节将至,掀起“跨年行动”集中执行风暴,开展集中执行全力攻坚涉民生、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专项活动,集中行动从清晨6时许持续到晚上11时许结束,长达17个小时。干警们不畏严寒、不畏疲劳,只为能让胜诉当事人度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新春佳节。

2020年元月15日凌晨6点,天还未亮,冬寒料峭风凛冽,翼城法院执行干警早已整齐划一,列队乘车出发了。此次行动共参与干警30余名,出动警车7辆,涉案33案35人,奔赴南唐、南梁等六个乡镇,本次集中执行还特邀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电视台新闻记者等全程跟随,见证执行、监督执行,确保行动规范透明,文明善意执行。

早上10时许,硕果累累,已拘传9人。

在11时左右,执行干警遇到一块“硬骨头”,一“老赖”为躲避执行,紧缩家中大门。执行干警发现老赖家门口安装有摄像头,观察门口雪地上的轮胎印,初步判断家中应该有人。

当执行干警准备搭梯进入其家中时,听见一群狗狂吠不止,为避免干警们遇险,首先使用“无人机”探察家中建筑物的具体地形及周边情况,“无人机”侦查后,住宅后院驯养了一批藏獒,干警们爬梯而入,进入院门后,又发现餐厅里桌上有饭菜热气腾腾,显然被执行人躲藏在家中。经干警说服教育,被执行人仍无动于衷。无奈,只好请开锁公司前来开锁,当住宅门打开时,老赖原形毕露,成功将其拘留。发现杨某家中十分豪华,指纹锁把门,屋内陈设高档。在这里向所有“老赖”声明,任你挖空心思躲避、规避执行,执行干警千方百计定会让你无处遁形,插翅难逃。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干警们冒严寒、战疲劳,持续了17小时,执行33案35人,涉案标的178万余元,拘传17人,拘留2人,执行到位标的额47万余元,成功打响了“切实解决执行难”新年第一枪。

正值新春佳节之际,翼城法院执行“不打烊”,公证不缺席。新春伊始,当万家百姓沉浸在节日的欢乐祥和的气氛时,执行干警们却依然不曾懈怠,心系百姓,坚守在工作最前沿,他们用忠诚和担当践行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热情和忠诚诠释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执行永远在路上。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