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俄媒:美“全球鹰”无人机14天6次抵近俄领空侦察

转载 2020-02-02 13:54 王博雅琪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博雅琪]多家俄媒12月2日报道称,美国空军两架“全球鹰”战略无人机当天在俄罗斯领空附近侦察飞行数小时。值得注意的是,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透露,在11月19日至30日期间,美军曾5次在俄领空边缘进行类似飞行。目前暂未看到俄罗斯方面回应。

报道称,这两架无人机均从意大利西西里岛的西格奈拉基地起飞。在无人机飞越希腊、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和波兰后,其中一架呼号为FORTE10的RQ-4B“全球鹰”无人机在俄罗斯普斯科夫和列宁格勒领空附近巡航约12小时,完成了在该空域的飞行。

报道称,随后,另一架呼号为FIXER10的RQ-4B“全球鹰”无人机在波罗的海国际水域上方空域盘旋约8小时。据报道,无人机在1.6万米的高空飞行。

“全球鹰”无人机是美国空军装备的一种高空长航时无人侦察机,该机装备的高分辨率合成孔径雷达可以看穿云层和风沙,还配备有能够提供长程长时间全区域动态监视光电红外线模组。

不过在今年6月20日,一架美国海军版本的“全球鹰”无人机在霍尔木兹海峡被伊朗击落后,这款无人机的性能引起争议,美国空军计划退役三分之二的该型无人机。美国媒体报道称,退役这些无人机是为了空军转向寻求能够对抗俄罗斯等大国的新能力。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