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激光武器怎么干掉无人机?以色列这款先进装备全程演示 软硬杀伤全都好使

转载 2020-02-13 11:05 舰船科普秀 来源:企鹅号

如今无人机的使用早已经被普及,除了大量用于民用领域之外,军用领域也少不了无人机的身影。

相对于人员执行任务来说,无人机价格低廉,操作简单,但作用却非常大。因此受到许多国家的军队及地方武装的青睐。

有矛就有盾,既然战场上出现无人机,自然对付它的装备也要跟上。一般情况下都是使用干扰方式来切断无人机与操作人员的联系,让无人机迫降。但是如果无人机一方配备抗干扰装置,那么就需要利用硬杀伤模式来直接摧毁无人机。

而激光武器就特别适合这种硬杀伤作战方式。

以色列在这方面就比较超前,该国的拉斐尔公司(Rafae)就开发了一款具备双重打击能力的反无人机系统,其名为Drone Dome(也称无人机穹顶)。该系统即能利用干扰能力来对付无人机,也可使用本身具备的激光打击能力摧毁无人机。

在Rafae公司最新公司的宣传视频中,就展示了这款先进反无人机激光系统的强悍能力。该视频展示了一辆加装在卡车上Drone Dome(反无人机系统)也称为C-UAS武器系统。从技术上讲,Drone Dome只是反无人机系统的名称,该套件包括搜索雷达,无人机无线电命令检测器,光电传感器以及命令和控制系统。一旦目标无人机被检测到,Done Dome就可以利用两种对策来对付无人机:射频干扰器或配备上干扰器上方的激光发射器。

该系统非常简单,就利用安装在炮塔中的雷达/电光跟踪器/激光武器的组合,来完成搜索并消灭无人机。据该公司称,Drone Dome可以在3.5公里(2.1英里)的距离上检测到0.002平方米的物体。一旦检测到,Drone Dome系统就会锁定无人机,使其保持十字瞄准线中间。操作员这时就可以选择“粗略视图”(无人机的更远距离视图)或“精细视图”(用于仔细检查无人机或将激光对准精确位置)来完成搜索与锁定动作。

一旦操作员彻底锁定了无人飞机,那么它的生命就结束了。Drone Dome配备的自动跟踪仪看起来足够复杂,可以应付进行机动躲避动作,即使四轴小型四轴飞行器进行不规律的飞行,Drone Dome也能将无人机始终锁定在瞄准镜中。当高频激光击中无人机之后,高温会融化塑料外壳而导致其内结构出现故障,使得无人机的电子设备出现问题。这时被高温熔化的塑料和金属就会四处飞散或形成更大的碎片,然后地球的重力就会接管剩下的任务。无人机穹顶最大的优势,就是能够一次锁定成群的无人机目标,然后将它们一个又一个地烧毁,或是干扰其失控坠落。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