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美军研制一架全隐身飞机,机身全部由木头构成,成功试飞令俄震惊

转载 2020-02-14 08:25 森林狼 来源:百家号

据俄卫星通讯社2月12日报道,俄罗斯军事专家、《无人机》杂志主编丹尼斯·费杜季诺夫近日表示,由美国海军陆战队、国防高等研究计划署、物流滑翔机公司共同研发的木制无人机,有很多优点。他指出,为了降低生产成本,木制无人机零件多是由可抗风雨的胶合板制成,机身主要被货舱占据,机尾安装有少量必备控制设备。虽然设计、材料都很简单,但这种一次性无人机完全能够满足要求,即可自主飞行,也可通过无线电控制飞行。

事实上,美军早在2年前就在华盛顿举办的军事展览会期间,提出了战术空投无人机概念,即一次性无人机,并由总部设在加利福尼亚的美国物流滑翔机公司设计和制造。为了降低生产成本,木制无人机构造十分简单,零件大多是由可抗风雨的胶合板和铝材制成。众所周知,对于雷达探测波来说,金属的材质其反射强度更大;而相比之下,雷达探测波大部分都能穿过木制无人机,只有少数雷达波能量才被反射回来被雷达接收,因此木制无人机的反射强度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对此,俄罗斯专家感慨称,美国这次制造木制无人机实在是令人震惊。

目前,美军已经研发出LG-1K和LG-2K两种木制无人滑翔机,并于今年1月再次成功进行了试飞。其中,LG-1K机长3.2米,翼展7.1米,载重300公斤;LG-2K机长约4米,翼展8.4米,载重700公斤。在空投速度28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两种无人机的最大飞行距离约为110公里。专家指出,这两种木制无人滑翔机的机翼在运输过程中可收拢,当飞到空投区域时,工作人员只需将它推出飞机,机翼就会自行弹出,滑行速度达到250公里,一直到离地60米才放出降落进入最后着陆程序且不会损坏物资,在崎岖地形也能完成。

由于木制无人机设计和材料都十分简单,加上现代电子通讯设备相对廉价,专家据此指出,一架这样的无人架,采购费用在1500美元至11000美元之间,可使用各类运输机或直升机空投,对防空部队来说,这是一个极难拦截的目标。专家认为,传统的空投仅用降落伞,然而降落伞在下降时具有不易控制、下降速度缓慢等特点、因而很容易被敌方拦截。相比之下,木制无人机的设计最大的好处无疑就是提高空投的成功率,且刚好可以塞入美军现役各种运输飞行器的机舱内,如C-130、C-17、UH-60、CH-47等。综上,俄罗斯专家对美国的创意应该说是感到很震惊的。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