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持证总数67218人:2019年中国 AOPA 民用无人机驾驶员报告

转载 2020-04-11 18:43 AOPA 来源:AOPA

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无人机管理办公室今日发布《2019中国 AOPA 民用无人机驾驶员报告公布》,报告显示,全国现有 290 家训练机构具备培训资质,31个考试中心,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民用无人机驾驶员证照总数为 67218。

学员就业方向为:17.22% 的毕业学员应用于航空拍摄领域;13.89%学员在农林植保行业使用无人机;14.83% 学员毕业进入电力巡线行业;13.2%应用于地理信息测绘;以下依次为 7.43%警 用;7.33%无人机培训;6.43%消防;4.15%应急救援;1.28%物流运输,还有 5.71% 其他应用方向。除此以外的 8.53%,未能较准确统计出其毕业去向。根据《民用无人机驾驶员训练机构合格审定规则》,截止 2019 年 12 月 31日,共 422 家无人机驾驶员训练机构(以下简称:训练机构)经中国 AOPA 审定合格取得过培训资质,其中暂停运行或注销 132 家,其余 290 家训练机构现具备培训资质。表 3-1 列出了无人机驾驶员训练机构名单及其课程的类别等级,图 3-1 体现了训练机构省份分布,图 3-2 体现了训练机构 2019 年内不同地区发展情况。

目前全国共有 31 个无人机驾驶员考试中心,考试中心免费为临近的训练机构学员提供理论与实践考试场地。

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民用无人机驾驶员证照总数为 67218。持证人主要分布在各民用无人机生产研发企业、相关应用单位以及院校等。

不同训练机构在软、硬件条件等各方面存在差异,包括:教学团队规模、飞行场地情况、教学容量、航空器保有量、训练质量和培训成本等。因此不同的训练机构会有不同的招生政策,各机构依据市场和培训成本自行定价。通过问卷调差,办公室收集了各个训练机构的培训周期情况,各机构理论教学时长平均值为47.61 小时,图 7-10 为不同等级驾驶员培训周期情况;图 7-11 为不同类别等级实践训练时长对比:

各训练机构为各行业培养了专业的无人机驾驶员,办公室对于机构培训后的毕业学员在各行业应用方向作了统计后,经计算处理得出以下估算数据:17.22%的毕业学员应用于航空拍摄领域;13.89%学员在农林植保行业使用无人机;14.83%学员毕业进入电力巡线行业;13.2%应用于地理信息测绘;以下依次为 7.43%警用;7.33%无人机培训;6.43%消防;4.15%应急救援;1.28%物流运输,还有 5.71%其他应用方向。除此以外的 8.53%,未能较准确统计出其毕业去向。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