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干货」无人机怎么拍人才好看?6招搞定

转载 2020-04-22 09:20 仁者乐山看世界 来源:搜狐网

拍一张惊艳的航拍人物照,是很多人买无人机的初衷之一。

但相对于单纯的景物航拍,人物航拍不仅要考虑景别的取舍,还要强调人物主体,同时表现人物与环境的关系,难度系数更高。

以下6个技巧,教你用最快的方法,拍出一张艳惊四座的人物航拍照。

01 这种天气其实更出片

摄影是掌控光的艺术,相对于阴天,晴朗天气下的光量更足。

不仅照片更通透,摄影师也有更大的空间去调整照片的风格。

02 为什么不推荐中午拍?

对于上帝俯视视角的航拍来说,中午的光太过垂直地面,以至于人物扁平,缺少光影感。

相反的,上午或者是下午的时候,阳光都是侧打在地面上,形成很丰富的明暗关系,制造很多画面的惊喜。

而且相对于中午的光,上午下午的光会相对更柔和一点,打在人身上会更自然,而不过于凌厉硬朗。

03 这些场景怎么拍都好看

人物在航拍画面里通常只占到很小的部分,所以不宜在环境太过于复杂的场景里拍摄,容易丢失主体。

反之颜色比较干净的大海、沙滩、草原、操场等都更适合人像航拍。

还有背景辽阔的山顶也很适合,是因为在这里能够形成很强烈的远近虚实对比,也能很好地强调人物主体。

04 根据环境搭配衣服颜色

为了让人物更醒目,画面的视觉冲击力更强,可以根据环境色调的对比色或互补色,来挑选当天的服饰颜色。

比如说在蓝色主调的场景里,可以选择穿黄色或者红色的衣服。在黄颜色的场景里,可以穿红色或者蓝色的衣服。

有一种情况例外,就是黑白灰是消色,可以搭配任何颜色。如果场景主色是黑白灰,就可以大胆发挥你的创造力啦。

05 好照片离不开好的构图

为了让人物形成视觉焦点,构图时通常可以把人物放在画面中心,或者是三分法的四个点上。

同时有一个屡试不爽的办法,就是将人物置身于规律的点线面排列之中,让人物打破原本的韵律感,这样的照片会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06 这种拍摄姿势更加分

航拍人物和近距离人像摄影又不同,它不是为了表现人物局部的风采,更多是要展现人物与环境的关系,以及人物的状态。

所以尽量避免呆板的看向镜头,而是做一些和环境契合的动作,拍出来的照片会更自然。

除了以上6点,你还有什么航拍人物的心得?赶紧在留言区和大家分享吧!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