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惊险!无人机无意中拍到10英尺大白鲨在冲浪者下方徘徊

转载 2020-06-24 19:33 北晚新视觉综合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

据每日邮报23日报道,在南非的普莱滕贝格湾,无人机拍到一只约10英尺(约3米)长的大白鲨在一群冲浪者和单人皮划艇下方徘徊。

直到25秒后,皮划艇桨手差点撞到它的尾巴才意识到大白鲨的存在。万幸的是,这次惊险的“相遇”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小贴士:

在海里游泳都该注意些什么?

1、游泳时要先了解潮汐、了解水温,最理想的是27摄氏度;预先做准备活动,以防抽筋;不要单独,或在未开发海区游泳;总是与海岸线平行游,不得越过安全带;注意冲浪板、帆板、船只等。

2、浪太大时不宜下海;

3、不可离岸太远;

4、不要离防鲨网太近,以免被网缠住手脚;

5、酒后和饭后不宜下海;

6、有大雾或打雷时不宜下海;

7、刚下海时,一般是岸边的浪比较大,选择时机抓紧冲过第一个大浪,然后用后身迎接第二、三个浪,越往里边浪越小,有涌不可怕;

8、在海水中应对海浪的方式有两种:在浅水中,浪到跟前后猛的跳起来;在深水中遇上“卷檐子”大浪最好的办法是立即潜入水中,待浪头过去之后,迅速浮出水面,呼吸换气,准备迎接下一个大浪的到来。

9、上岸技巧:如有大浪上时,游泳结束后上岸也有技巧,上不好有可能被回浪拉回到海里,也有可能被后面追来得浪打倒在水中的沙滩里。上岸时要选择前一个浪刚退下,后一个浪还没来到的短暂空隙间,用尽全力往岸上跑,要有一种就象被恶狼追赶似的紧迫感。

10、如果有妇女儿童和不会游泳的一定不要到深水里去。最好租用一个游泳救生圈。

11、在海上雾天不能游泳.如果实在要游,也千万不可游的太远.只能在近海岸边,以视线能看清岸上物体为限.否则就会迷失方向,心里发慌,在漫无边际的大海里转圈,体力消耗过大就易发生危险.如果一时辨不清方向,也不要发慌.在原地踩水,等待雾散后再上岸.或者大声喊叫,听到有回应后确定回岸方向.

12、集体到海滨旅游和游泳的最好能预先备下一根20米左右的一根绳子,以应不测之需。

来源:北晚新视觉综合 @环视频 百科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