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河南宝丰:植保无人机科学防控 确保秋粮丰收

转载 2020-08-13 18:43 彭华 陈桉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平顶山8月13日消息(记者 彭华 通讯员 陈桉)“今天,我们需要对三个村,近1500余亩玉米地,开展2020年三代粘虫应急防控飞防会战。”8月10日,在宝丰县闹店镇靳李村,供销社无人机飞防大队负责人张汉伟正在和队员们一起测量地块面积、规划作业路线、作业时间、设定无人机各项参数等各项无人机起飞前的准备工作。

“植保无人机效率高、成本低、防治效果好。”张汉伟介绍说:“我们此次植保无人机作业采用了专用药剂。喷均、喷透,尽可能喷施到玉米植株心部,努力减少虫害造成的损失。”

近期受高温多雨气候的影响,宝丰县玉米三代粘虫呈现多发态势,为防止粘虫病爆发成灾,该县供销利农公司无人机飞防大队积极做好服务,确保虫害防治取得成效。

据了解,玉米粘虫病是一种食叶类重大害虫,具有暴食性、突发性、集中危害和隐蔽危害等特点。一旦在玉米生长中后期爆发危害,将造成玉米产量大幅降低甚至绝收。

“我们积极配合县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将出动28架无人机,预计对全县4万余亩玉米地进行防治工作。时刻牢记为‘三农’服务宗旨,充分发挥我们供销社‘国家队’‘服务第一、效益第二’的服务宗旨,为农业丰收、农民增收保驾护航。”宝丰县供销社理事会主任丁欣红说。

0 0

网友评论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