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PD-100“黑蜂”微型无人机具备遥控图传一体化的操控体验

转载 2020-09-26 16:07 佚名 来源:电子发烧友

PD-100“黑蜂”代表微型无人机监控和侦察的很高水平。它的遥控器可快照图像和实时视频的传输,与黑羊团队的一体化遥控器TBS Tango设计异曲同工,都具备遥控图传一体化的操控体验。

微型无人机便捷

PD-100“黑蜂”(Black Hornet)微型无人机含相机仅重18克,惊人的是它的续航时间长达25分钟,与比它大得多的消费级无人机代表作精灵4不相上下。PD-100“黑蜂”由普罗克斯动力公司(Proxdynamic)研制生产,2012年8月投入阿富汗战场实战部署,2013年英国陆军买了三百多架。这款迷你无人机长约10公分, 高约2.5公分,两个手指头就能捏住它,飞行速度最高可达5米/秒。美国陆军测试过“黑蜂”,美国海军陆战队于2015年投入部署。

一套“黑蜂”无人机系统包含一套数字图传,和2架无人机,一个能塞到屁股口袋的盒子就能全部装下。这套无人机系统售价不菲,问世之初,单价曾报20万美元,2015年批量采购单价为4万美元。

遥控穿越机

相比微型的无人机,在消费级无人机产品中,轴距在250mm左右的穿越机稍大一些,模友一定不会陌生。这种机型就更有意思了,虽然没有微型无人机隐蔽性那么高,但是它具备了高输出的动力和灵敏的操作体验,速度快的优势受到很多发烧友热爱。相比操作航拍多旋翼玩的更刺激,热度较高常用来竞速比赛,更是消费级多旋翼发展的一个趋势。

飞行穿越机,在户外的体验效果最佳,可设障碍穿梭或自然场景的自由爽飞,随时随地享受飞行的快乐。近年来,以精湛的无人机视频闻名的黑羊团队,也开始研发一系列硬件产品。他们最近就带来了一体化遥控器TBS Tango。与黑蜂的PD-100 RPS类似,却有区别于现有的穿越机遥控器,这套将操控系统与图像传输融合,可以用多个视角来体验与共享画面,翻开了穿越机遥控器新的篇章。

可以看出,TBS Tanggo是FPV穿越机遥控器系统的进步,专门为第一人称视角的竞速飞行设计,通过遥控器微调,屏幕显示可设置参数,人机工程学深思熟虑,在你的手部操作时的感觉不那么受限制,流畅的体验感受。

将FPV眼镜与地面接收端融合一体,也是Tango的特色,提供JR-BAY接口可以更换其他高频头,可用USB充电和升级软件,即时性非常高,在室内也可灵活穿梭,提供所需要的视角。

在林间自由穿梭中,屏幕有特殊的防眩和抗反射涂层,40CH视频接收可以精确地提供清晰的环境,提供较远的遥控回传范围。它内置的接收机天线覆盖在向前180°面的方向。使用它的TBS端口可以将任何FPV头盔连接TBS Tango,可直接供电而无需外接电池。 一体化的设计简单易用,带来穿越机飞行的新体验,多视角的画面分享,模块功能增强是它的最大优势,但售价在250美元左右,仅是遥控的价格感觉还是略贵一些。

0 0

网友评论

取消